“科学之夜”下周登陆科技馆 “密室逃脱”等六大板块精彩迭出

2018-09-11 17:5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记者上午从中国科技馆了解到,今年的中国科技馆“科学之夜”活动将于9月17日至24日每天19时至21时在科技馆举行。今年活动主题为“科幻”,将分为“3D Mapping视觉秀”、“密室逃脱”、“科幻主题探秘”、“Cosplay主题巡游”、“科学嘉年华”、“真人VR吃鸡”六大精彩板块。

“3D Mapping视觉秀”环节是整个“科学之夜”活动的开幕仪式,同时也是活动的亮点。以中国科技馆二层恐龙广场的墙体作为投影区域,构建大型沉浸式体验环境。整场演出以真人演出与结构投影相结合的方式,呈现以科幻为主题的视觉秀,展现科学史发展历程。这项技术是首次在国内科普场馆应用,还将结合中科馆独特的建筑结构,通过32台31K流明的投影机,在挑空30米高、总投影面积约3000平方米的投影墙上,打造出美轮美奂、震撼逼真的视觉效果,带观众进入神秘莫测的科幻世界。

“科学之夜”还特意为观众准备了一个超大惊喜,那就是VR“吃鸡”游戏。看过电影《头号玩家》的观众,应该对电影里的触感手套和触感背心印象深刻,它可以帮助玩家实现真正的身临其境。戴上头盔,穿上力反馈背心,一秒进入虚拟世界,感受太空行走、宇宙漫游震撼逼真的视觉效果。

在“科学之夜”的舞台上,不仅有观众熟悉的变形金刚、葫芦娃、大白等形象,一并亮相的还有每天的神秘嘉宾,以及15个原创中国科幻角色,酷炫的激光秀也会出现在最后的狂欢Party中。(记者孙乐琪)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