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上线了!四组数字读懂支付宝小程序

2018-09-12 16: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12日讯 9月12日,在蚂蚁开放日小程序专场上,支付宝宣布正式成立小程序事业部。支付宝官方团队还透露,未来半年内,支付宝小程序将逐步向个人开发者开放。

支付宝小程序是支付宝从支付工具走向场景平台的技术载体,于2017年8月开放公测,于2018年9月正式上线,主要聚焦商业和生活服务领域。截至目前,支付宝小程序平台的小程序数量共计超过2万,日活达1.2亿,用户数达3亿。

据悉,支付宝小程序和mpaas、凤蝶等其他技术板块一道,共同组成了蚂蚁金服面向商业生态的移动技术开放。其中,mpaas主要适用于想要打造独立app的合作伙伴;小程序主要适用于需要快速接入支付宝的能力与服务的合作伙伴;凤蝶则主要适用于需要随时变换、调整的合作伙伴,比如经常搞营销活动的商家。

对商家和开发者而言,支付宝小程序可以提供:更多的商业能力、更短的服务路径、平等的运营机会以及支付宝5.2亿活跃用户、8000万合作商户背后的生态价值。对于用户而言,支付宝小程序可以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场景和更便捷的服务体验。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