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正式推出 A12+最先进LCD全面屏

2018-09-13 08:08 威锋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 月 13 日凌晨 1 点的发布会上,苹果不仅发布了两款最先进的 iPhone 手机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同时还发布了另一款稍微便宜的 iPhone XR 机型。这款机子为 6.1 英寸大小,搭载了同样的 A12 仿生芯片,并且也是正反面双玻璃设计,提供面容 ID 功能,支持双卡双待功能。

苹果表示,iPhone XR 是一款采用了最先进 LCD 液晶显示屏的 iPhone,拥有漂亮的新设计,希望更多人有机会能以更实惠的价格体验到最新 iPhone X 的技术。

6.1 英寸 LCD 屏的刘海屏设计

iPhone XR 可以说在发布会之前已经完全曝光了,外观上是 7000 系列航空级铝外中框加双玻璃设计,苹果表示铝金属经过阳极化处理,而玻璃则是全球最耐用的玻璃,整机非常优雅,并且配色上提供了多达六种,分别是:红色特别版、黄色、白色、珊瑚色、黑色、蓝色。

苹果表示,iPhone XR 也用到了七层染色工艺,精准控制玻璃外观的色调和不透明度,另外还加入了反射光学层来增强色彩,令整体设计优雅精致,并且坚固耐用。因为防护性上,iPhone XR 依然防尘、防水、防泼溅,防护等级达到 IP67,在最深 1 米的水下停留时间最长可达 30 分钟,防止咖啡、茶水、苏打水入侵无压力。 

在 iPhone XR 的正面是一块 6.1 英寸的 LCD 的显示屏,设计上与 iPhone X 系列一样,顶部有“刘海”凹槽,并全面取消 HOME 键。需要注意的是,iPhone XR 屏幕的边框相比 iPhone Xs 系列也稍微更宽一些,苹果的官方渲染效果图也体现了这一点,尚不清楚为何两侧边框如此宽,也许是为了对称设计。

当然了,由于 iPhone XR 正背面都是玻璃背面设计,自然也提供无线充电功能。而在整机大小上,苹果认为手感很舒服,因为其整体大小与 iPhone 8 Plus 差不多,但屏幕面积却要大的多,苹果相信消费者在这两者之中会喜欢全面屏的 iPhone XR。

苹果表示,这不仅是自家第一款 LCD 全面屏 iPhone,也是迄今最大的 LCD 显示屏 iPhone,而且这块屏幕也是一块世界上最先进的 LCD 智能手机屏幕,官方名称是“全新 Liquid 视网膜显示屏”,提供了行业内最精准的色彩显示,并支持 P3 广色域和 Ture Tone 原彩显示技术。

关键是,苹果表示 iPhone XR 屏幕上采用了先进的像素屏蔽和亚像素抗混叠技术,其创新的背光设计,能够让显示屏一直延伸到了机身边角。因此看上去,整个屏幕都被鲜活生动的色彩铺满。另外,这块 6.1 英寸 LCD 显示屏分辨率为 1792×828 像素,像素密度为 326ppi,1400:1 对比度,最大亮度。625 cd/m2 ,触控响应刷新率也达到 120Hz。

遗憾的是,iPhone XR 不提供 3D Touch 压感触控功能,为此提供了一个可点亮屏幕的“轻点唤醒”功能,以及一种妥协之下衍生“Haptic touch(触觉触摸)”的长按功能。其中,在触觉触摸下,按下主屏幕立即启动相机或手电筒时,手指能有一种来自屏幕上的机械式的触控反馈。

屏幕顶部的“刘海”内置原深感摄像头,提供 Face ID 功能,这与 iPhone Xs 系列是一样的效果。

A12芯片+全新 AI 单摄

与传闻不同的是,iPhone XR 仍标配了强大的 7 纳米 A12 仿生芯片,这没芯片采用了 6 核 CPU + 4核 GPU + 8 核神经网络模型的设计。其中 CPU 与 A11 相比性能提升 15%,GPU 的性能提升 50%。A12 真正提升的是神经网络引擎,采用 8 核心设计,每秒运算次数从 6000 亿次提升到了 50000 亿次。

iPhone XR 配备的是单摄像头,这枚摄像头与 iPhone Xs 和 iPhone Xs Max 的主摄像头是一样的 1200 万像素全新传感器,搭配 ƒ/1.8 光圈镜头,六镜式镜头,并且除了改进和软件算法,也引入了先进的的神经网络擎功能深度算法,在智能 HDR、焦外成像和景深控制、人像模式自拍、暗光细节表现、动态画面等方面等提升均提升巨大。

苹果重点提到了最新的智能 HDR 技术,声称这是一种利用多种技术的拍照算法,比如更灵敏的感光元件、增强的图像信号处理器和先进的算法,使照片中的高光和阴影细节更丰富。苹果表示,这一技术能在拍照时直接作分析,利用神经网络引擎每秒五万亿次的运算能力以及图像信号处理器性能,生成一张零快门延迟的大片,这是一个很大的突破,让用户可以更容易的拍照,而且更容易的拍出好照片。

iPhone XR 的前置摄像头与 iPhone Xs 系列机型相同,同样是 700 万像素摄像头,并配备 ƒ/2.2 光圈的镜头,支持 1080p 视频录制,也支持智能 HDR 照片技术。同时,苹果表示其人像模式支持拍摄之前或者之后通过轻扫来设置光效,而编辑人像照时还可简单滑动便可调整景深。

其余功能上,iPhone XR 支持 4G LTE-A 技术,支持  2x2 MIMO 的 80211.ac Wi-Fi,支持蓝牙 5.0 技术和 NFC 近场通信,在使用续航时间比 iPhone 8 Plus 最长增加 1.5 小时,其电池也支持快速充电,30 分钟最多可充至 50% 电量。

不过,iPhone XR 虽然支持快速充电技术,但官方默认标配依然是闪电转 USB 连接线以及 5W USB 电源适配器,因此仍需单独购买 USB-C to Lightning 线缆及高功率充电器才能实现快充。

双卡双待

iPhone XR 还提供有备受期待的双卡双待功能,物理默认提供双 SIM 卡插槽,可自己插上两张卡。 

苹果表示,两张 SIM 卡可以分别使用不同的功能,支持要在设置中选择数据和语音 SIM 卡即可,并可设置主线还是副线,来电会直接显示来自哪张卡。不过,使用双卡要求使用两项移动通信服务 (可能包括关于漫游的限制规定)。同时,苹果表示不支持同时使用两项 CDMA 移动通信服务。至于双 VoLTE 的支持还需要等今年稍后推出的软件更新,而且仅部分运营商支持双 VoLTE。 

售价和上市日期

iPhone XR  根据储存容量不同提供有三种机型,其中 64GB 机型的建议零售价为 6499 元 ,128GB 机型为 6999 元,256GB 机型为 7899 元。iPhone XR 将于 10 月 26 日正式上市发售,可于 10 月 19 日下午 3:01 起开始预订两款机型。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