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亮相:惊喜不多,售价更贵

2018-09-14 09:01 钱江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昨天凌晨,苹果公司召开了新品发布会,但亮相的产品并没有给人带来足够惊喜,苹果股价也出现小幅下跌。黄牛感慨曾经一部手机加价几千元的好日子怕是一去不复返了,而国产手机厂商则看到了弯道超车机会。

“稳了,我们十月十六日伦敦见!”昨天凌晨3:01,苹果新品发布会刚结束,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就发了一条微博,疑似对这次苹果推出新品的看法。

10月16日,华为将推出搭载麒麟980的Mate 20系列手机,这款高端机型将对标苹果最新的旗舰机iPhone Xs Max。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排行榜中,华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厂商。

自iPhone 5之后,每年的9月基本都会成为苹果的“主场”,因为每年9月,苹果都会发布新一代iPhone。很多国产手机都会避其锋芒,选择其他时间点来发布新手机。

但今年各大国产手机的新品几乎每月都在发,根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今年1~8月,国内上市新机型544款,相当于每天都有2.27个新机型上市。9月开学季,各大厂商更是铆足了劲推出新机型。

按照惯例,苹果产品也分大小年。去年推出了刘海屏的iPhone X,带起了一股全面屏风潮。今年算是苹果小年,不会大幅更新外观,主要是提升性能。

今年的iPhone发布会,苹果还是拿出了老套路:更大的尺寸,更强的性能以及更贵的售价。512G版本、屏幕尺寸为6.5英寸的iPhone Xs Max,中国区的售价达到12799元,是iPhone售价的新高。

苹果还第一次给iPhone做了双卡双待功能,甚至为国内专门定制了实体双SIM卡卡槽的设计(国外版本是一个实体SIM卡一个电子SIM虚拟卡),中国市场对于苹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不过,苹果这次亮相的很多黑科技,都已经在国产手机上提前试验过,给人的新鲜感不强,这也给了国产手机弯道超车的信心。

“去年我一个月能赚1万多,这个月都过去一半了,就赚了1600元,还不够吃饭钱。”在城西经营一家数码小店的林国容,凌晨看完发布会后,心里有点凉凉。

“今年手机生意不好做,很多同行都在熬,如果手机继续难卖,都考虑转行了。”他说。对于苹果新品会不会热卖,林国容表示,很多消费者还是很认iPhone的,每次有新品都会追着买,他也希望多一些果粉客户,毕竟客单价高,利润也多。

在百脑汇经营数码产品的卢峰告诉钱报记者,前几年苹果一有新品发布,早半个月就有订单过来,还是加价几千元购买。但现在只有零星几个客户来问价格。

每次苹果新品发布,老产品都会第一时间降价。但这次想买iPhone X的果粉要失望了,因为苹果直接把iPhone X和iPhone SE停产下架了,把32G版本iPhone 7的国行起售价降到了3899元。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张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