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方股份14项创新科技获第八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认证

2018-09-17 10:30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近日,“第八批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认证名单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六家单位联合发布。同方股份有限公司14项技术产品顺利通过公示,获得了“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服务)证书”。

这14项新技术产品分别源自同方股份旗下四家优质企业,其中包括同方软件(ezIVUM智慧城市管理视频分析系统,共1项)、同方有云(UOS云计算平台服务、UOS分布式存储系统服务,共2项)、同方威视(X光机辐照系统、电子束/X射线双源辐照系统、毫米波全息成像人体安全检查仪、激光拉曼光谱仪、安全智能锁、人证核验系统、太赫兹人体安检成像仪,共7项)和同方鼎欣(视频云服务平台技术服务、X射线图像校正软件、智能衣柜软件Android版、人脸采集和可视化测试软件技术服务,共4项)。

近年来,同方股份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持续发力,自主创新研发的科技成果更是遍布于智慧城市、智慧民生等多个应用场景。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屡禁不止的流动占道摊贩、商户出店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越发成为城市管理顽疾。同方ezIVUM智慧城市管理视频分析系统正是针对城市管理中盲点多、取证难、人力不足、效率不高等诸多问题诞生的。该系统又称同方“慧眼达”城管机器人,顾名思义,是采用了人工智能分析算法,通过机器的深度学习,对遍布于城市各个角落的摄像头进行视频信息的采集、分析和判断,将“被动监控”转变为“主动监控”,可以在城市复杂场景中同时检测多个目标且进行精准分类,并在3秒钟内判定异常问题,同时自动保存视频录像作为执法依据。由于抓取、甄别、报警全部由机器自主完成,使全天候、全方位、全智能的智慧化城管成为现实。

根据相关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AI+医疗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00亿元,医疗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当前,人工智能手术导航系统已从最初的神经外科领域,快速普及到骨科及其它外科手术中,X光片的精度对手术导航系统的准确度则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方“X射线图像校正软件”能有效解决医疗影像学中标志物投影识别及数据提取算法精度的技术问题,以及医院C形臂成像系统标定算法的复杂性问题,不仅适用面更广,而且在保证校正精度的同时,还能大幅缩短校正过程的时间,保证手术快速、精准完成,减少患者痛苦。

数字经济时代,在国家政策和市场的双重驱动下,企业上云已呈大势所趋。同方UOS(UnitedStack OpenStack System) 正为中国云计算市场带来新一代的基础设施云环境,为云计算的标准化、大规模应用奠定坚实基础。同方UOS针对企业级云平台,提供包括弹性云主机、高性能云硬盘、所见即所得的VPC网络功能在内的安全、可靠、易用的云计算环境。 企业可以通过UOS完成整个虚拟数据中心的构建,大幅降低企业IT运维成本,实现高效的资源管理。同方UDS(UnitedStack Distributed Storage)分布式存储系统则是基于Ceph的开放式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可适配任意工业标准的 x86 服务器,利用传统存储,快速构建一套高性能、高可靠性、弹性化的统一存储系统,解决企业PB级数据存储和管理问题。

此外,对于在安检行业处于引领地位的同方股份来说,同方威视此次获得认证的毫米波全息成像人体安全检查仪、安全智能锁、人证核验系统、太赫兹人体安检成像仪等关键技术产品均以自主创新填补了安检行业的技术空白,在安全检查的安全性、准确性、通过效率等方面更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作为源于清华大学的高科技企业,同方股份始终紧跟国家战略,沿着产学研一体化创新发展路线,与清华大学共同推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产业化。同方相关负责人就此表示,除智慧城市集成解决方案的固有优势外,同方此次获认证的14项技术产品更倾向应用于智能智造、工业互联网等新兴领域,未来,同方也将在这些国家战略性新兴领域投入更大的研发力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