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机构备付金交存规模超7600亿元

2018-09-18 10:00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交存人民银行的存款余额再创新高。人民银行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末,非金融机构存款余额为7638.43亿元,较7月末新增1225.12亿元。

非金融机构存款即为支付机构交存人民银行的客户备付金存款。6月份,人民银行发布《关于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全部集中交存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自2018年7月9日起,按月逐步提高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交存比例,到2019年1月14日实现100%集中交存。

小小金融总裁刘小峰称,在央行出台新规后,支付机构备付金交存连续两个月大幅增加,7月新增了1404.96亿元。可以预见,根据逐月提高交存比例的要求,未来几个月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存款余额有望再创新高,这也意味着支付机构即将告别躺着赚备付金利息收入的好日子。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作者:林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