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17.8港元海底捞确定发行价

2018-09-19 09:4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17.8港元海底捞确定发行价

海底捞终于确定了最终发行价,每股17.8港元。中投、新加坡政府投资、挪威央行、UBS全球资产管理等机构踊跃认购,机构配售比例超过20倍。

海底捞于9月12日正式招股。散户申购海底捞为每手1000股,最低入场费17979.37港元。海底捞预计将于9月26日正式挂牌上市,拟筹资9.63亿美元。

据悉,海底捞本次IPO,机构认购十分踊跃,参与者包括中投、新加坡政府投资、挪威央行、UBS全球资产管理、富达研究管理、野村证券等全球著名长线基金。其机构配售比例超过了20倍。

海底捞的散户认购也达到了约4倍的超额认购,远好于近期上市的部分新经济股。海底捞是近十年香港市场第一个大型消费服务公司IPO。有消息称,公司前不久确认基石投资者名单,高瓴、景林、摩根士丹利资管、Snow Lake和Ward Ferry共认购3.75亿美元,占到IPO发行规模的40%,高于常规水平。

分析人士表示,市场参与海底捞热度较高,主要原因是海底捞在中国火锅行业居于龙头地位,公司经历20多年发展,2017年成为内地首家营收超百亿的餐饮企业。最新招股书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营收为73.42亿元,同比增54.4%。实现净利润6.47亿元,同比增17%。

海底捞的招股书还显示,海底捞创始人张勇和妻子舒萍目前在海底捞直接持股比例为33.5%。业内人士分析称,张勇想严格控制稀释比例,因此本次IPO的发行规模非常有限,仅为总股本的约10%。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