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开启iOS 12正式版推送

2018-09-19 14:21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8日,iOS 12正式版在中国地区上线。iOS 12正式版系统支持iPhone5s、iPad mini及此后发售的新机型,以及第六代iPod Touch。

苹果方面称,iOS 12升级十分注重用户体验,更新iOS 12系统后将会使App启动速度加快40%,键盘启动加速50%,摄像头启动加速70%。旧设备的流畅速度将会得到明显提升。

iOS 12中还有一个新功能,那就是屏幕使用时间,用户可以通过它来查看在一些应用上花费的时间,同时通过这个功能父母可在iOS设备管理孩子如何使用iPhone和iPad。此外,在iOS 12中,苹果为勿扰模式增加了更多选项,同时收到的通知提醒可以根据App进行折叠。

iOS 12正式版的发布仅十几个小时,就有不少用户更新了系统,表示手机不仅没有变卡顿,甚至更加流畅,比原先的iOS 11快不少。在以往的系统更新中,苹果经常出现卡顿、降速的情况。谷歌曾统计了自2008-2015年,从iPhone 3G到iPhone 6s Plus阶段,全球用户搜索“苹果变慢”关键词的情况,揭露了“慢苹果”早已属于苹果用户的普遍感受。

去年底,苹果承认更新系统使手机变慢,苹果方面表示目的在于“给用户最好的体验”。按苹果的说法,手机用的时间过长,电池性能会显著下降,如果CPU还保持原先的性能,电池会不耐用,降低CPU(手机变卡顿的原因)是为了保护电池、保护手机硬件,防止老旧设备自动关机。此后全球许多国家发生了消费者诉讼,多国政府监管部门也启动了对苹果的调查。后来,苹果通过iOS系统升级允许消费者撤销降速操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