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能手机利润首超20亿美元

2018-09-20 08:35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9日,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品牌利润分布情况报告显示,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利润同比增长4%,其中,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合计利润首次超过20亿美元,占全球智能手机总利润的近1/5。

中国品牌的旗舰机表现积极,价格也逐渐上升,尤其是OPPO Find X、vivo NEX以及华为P20 Pro等产品。中国手机品牌利润排名依次为华为(8%)、OPPO(5%)、vivo(4%)和小米(3%)。在利润增幅方面,小米(747%)、华为(107%)、vivo(24%)和OPPO(23%)是2018年二季度利润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

在销量方面,华为本季度销量5420万,占比15.2%,历史性的超越苹果首次登上全球手机销量的亚军宝座;本季度OPPO销量2940万,占比8.6%;小米在经历了一个低谷之后,依靠在印度市场的出色表现,已经重新回到了全球手机销量前五名,本季度手机销量3190万,占比9.3%。

虽然二季度的手机销量只有4130万元,份额只有12.1%,苹果依然排在利润榜榜首。数据显示,苹果手机的二季度利润占全球总利润的62%。Counterpoint表示,iPhone X助力苹果在二季度获得了明显较高的手机均价(ASP)。

上周,苹果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手机,价格再创历史新高,最贵的iPhone XS Max 512G版本甚至卖到了12999元,最便宜的iPhone XR 64G版本也要6499元,对于苹果公司而言,赚取更多的利润显然比销售更多的手机更加重要。

三星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供应商,本季度手机销量7150万,市场份额为20.9%,本季度获取了全球手机市场17%的利润。(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