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oud带你走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聚焦数据安全流通新技术

2018-09-20 11:10 天极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19日,2018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成都举行,国内中立云计算服务商UCloud(优刻得)受邀参加开幕式。

UCloud带你走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聚焦数据安全流通新技术

UCloud(优刻得)高级副总裁陈晓建受邀参加“新经济与网络安全融合发展”分论坛,并在以“创新安全 改变未来”为主题的“网络安全新技术发展”分论坛上,与参会者共同探讨新技术如何保障数据安全流通,分享了UCloud(优刻得)安全屋在大数据应用领域的技术突破。

UCloud带你走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聚焦数据安全流通新技术

UCloud高级副总裁陈晓建参加“网络安全新技术发展”分论坛

随着新一轮信息技术变革,国家信息化建设步入更高发展阶段,社会已进入大数据时代。而数据应用和数据安全将会一直是大数据时代的两大永恒主题,我们既不能因为安全牺牲应用,也不能因为应用舍弃安全。

陈晓建表示,大数据应用正越来越受到重视,已经没有人会否认大数据的价值。一方面,随着信息化程度的提升,数据越来越多,并且大数据处理的技术发展非常快;另一方面,对数据尤其是个人隐私数据的保护并没有得到有效落实,因为涉及到个人隐私,原始数据的买卖在任何情况下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当前,公民个人隐私泄露、政务数据孤岛等问题不仅侵害了数据拥有者的权利,降低了数据资源价值,也阻碍了数据交换与共享市场的有序运作。尤其是在大数据的关键性应用场景中,交叉营销、政务应用、人工智能、金融行业仍然面临极大的数据困境。那么,如何促进数据合法合规的流通,同时保证原始数据的安全,这是个“矛”与 “盾”的问题,但却是不得不面对的问题。

对此,陈晓建认为,大数据应用要解决三方面的问题:首先,要解决数据触达的问题,即解决数据源对于数据安全的诉求,实现数据的使用权和所有权分离;其次,为了实现大数据的有效应用,必然要减少人工干预,让用户能自助的访问数据,线上使用+结果人工审核,既能保证用户对数据的高效访问,又能实现数据源对数据的管理;最后,真正的线上化模式还应该是定制化的,让用户能接触原始数据,按自己的方式来使用数据,无论是大数据算法、AI建模,都可以支持,所以定制化也是必须的。

根据客户在大数据应用过程中对使用权与所有权分离、线上化、定制化的三方面需求,UCloud(优刻得)研发出大数据产品“安全屋”,一个可以实现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分离、确保数据安全可控流通的平台,具备中立性、合法合规、自主定制、数据融合四大特点。目前,安全屋初步解决了上述三个问题,已与多个数据源达成了合作,也满足了众多客户的需求。

UCloud带你走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聚焦数据安全流通新技术

UCloud 安全屋应用场景图

同期,UCloud(优刻得)也参展了于9月17日至21日举行的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展示安全屋及优盾系列安全产品。UCloud(优刻得)优盾系列产品和服务可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主机安全、数据安全、运维安全、安全管理和安全服务7个维度为用户提供安全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快速、高效应对复杂的云上/云下安全威胁。此次展览吸引了众多观众到场参观,听取关于UCloud(优刻得)安全技术与产品的介绍。

UCloud带你走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聚焦数据安全流通新技术

目前,云计算已经聚集了海量数据,未来深度共享、融合处理云端大数据的潜力巨大,特别是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全社会对数据流通与共享的诉求也越来越大,用新技术保障数据安全流通,以实现数据的价值转换。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