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2018中秋国庆出行预测: 十大人气景区出炉 杭州西湖稳登榜首

2018-09-20 15:53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0日讯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2018中秋·国庆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为假期出行群众提供避堵指南、景区推荐等权威出行建议。报告显示,受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分开放假、国庆高速免费等影响,交通方面将迎来两波出行高峰。报告作为高德地图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的重要内容,旨在为游客出行提供参考。

预计10月1日9-12时为国庆出程高峰 10月5日16-18时为返程高峰

从节日前后全国高速拥堵趋势来看,中秋小长假受周五晚高峰因素叠加影响,出程高峰集中在中秋放假前一天9月21日(周五)18点-21点。国庆长假方面,受十一高速免费通行政策以及十一集中出程的影响,预计10月1日凌晨0点-1点有一个拥堵小高峰,9点-12点达出程高峰,10月5日16点-18点预计出现返程高峰,建议广大公众错峰出行。

图片1

同时,十一期间,出、返程高速拥堵程度最高的区域为珠三角地区,长三角地区次之,京津冀与成渝地区拥堵程度相当。其中,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地区10月1日9点-11点为拥堵峰值,成渝地区10月1日10点-12点为拥堵峰值,而返程较为分散,峰值出现在10月5日,建议大家可以错峰出行,避开拥堵。

周边道路易拥堵景区出炉:黄河壶口瀑布最堵 西塘古镇次之

报告显示,十一期间周边道路易拥堵景区排名前十中,黄河壶口瀑布风景区周边道路拥堵延时指数达3.5,平均车速仅为14km/h,成为国庆出行周边道路最为拥堵的景区。西塘古镇拥堵延时指数为2.7,排名第二,平均车速为20 km/h;排在第三名的是嵩山少林寺景区以拥堵延时指数2.6,平均车速21 km/h。

图片1

具体来看,黄河壶口瀑布景区,预计十一期间拥堵时段主要集中在10月2日-10月5日 8点-20点左右;从延安市自驾驶入的游客预计在青兰高速近风景区区域遭遇拥堵,建议从延安驶入的游客考虑错峰出行,建议时间为10月1日、6日和7日前往景区。从临汾自驾前往景区的游客预计在309国道近景区附近遭遇严重拥堵,可以考虑换走青兰高速,跨越黄河,上309国道到达景区。

图片1

排名第二的西塘古镇景区,预计在10月1日-10月5日9点-20点拥堵程度较高,建议游客可以在10月6日、7日前往,同时节假日期间西塘古镇周边的南苑路、西塘大道双向拥堵程度较高,建议乘坐公交在西塘站下车,步行前往景区。

图片1

排名第三的嵩山少林寺风景区,周边道路预计在10月2日和10月5日9点-18点拥堵程度较高,少林大道、登封大道、207国道的部分路段易出现拥堵,建议游客在10月1日或6日、7日前往,错峰出行。

 

图片1

杭州西湖排名人气之旅景区第一  故宫博物院排名文化之旅景区第一

根据各地景区不同特色和人气,报告还将景区进行了分类,通过高德地图定位和搜索的数据计算得出,人气之旅景区TOP10和文化之旅景区TOP10,为不同需求的用户提供更多出游选择。

 

图片1

人气最高的景区都有哪些?高德地图评选出了十一期间全国最受欢迎的十大景区,排名第一的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比例领先,受追捧热度居高不减。排名第二、三的依次是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古城。此外,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古城、丽江古城、晋中-平遥古城、北京故宫博物院、南京-钟山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杭州-千岛湖风景区等十个景区上榜、舟山-朱家尖均上榜前十。

图片1

文化之旅景区TOP10方面,通过高德地图景区搜索大数据得出,十一期间全国最受欢迎十大博物馆。排名第一的是北京市故宫博物院,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中国西江千户苗寨、南京博物院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红色之旅掀热潮:最受欢迎十大“红色”景区出炉

适逢国庆,“红色”成不可或缺的“亮色”,因此报告还公布了最受欢迎的十大“红色”景区,排名前三的主要有:北京市天安门(人民英雄纪念碑)、枣庄市台儿庄古城以及湘潭市毛泽东同志故居。感受一下峥嵘岁月的艰辛,体验一下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是国庆出游的又一智慧之选。

图片1

此外,十一期间,报告还公布了最“易迷路的十大景区”,数据显示,全国偏航比例最高的景区是枣庄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其次是西安市昆明池以及长沙市橘子洲景区。

图片1

建议自驾前往以上这些景区的游客提前规划好路线,以免偏航,一旦发生偏航也注意不要强行转弯或逆行,注意安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即将举办的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上,高德地图将联合众多合作伙伴一起为用户提供出行福利,涵盖了吃住行游娱购一条龙。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