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百度联盟推出“亿金计划” 全生态赋能联盟伙伴

2018-09-20 17:09 中国网

9月19日,百度联盟“生态无界·智创未来”分享会在北京举办。活动上,百度联盟宣布,正式启动“亿金计划”,加速合作伙伴变现能力,开启“量质并重”的新变现赛道,孵化更多“亿级”分成合作伙伴。

(百度联盟“亿金计划”发布)

此外,百度联盟还从技术产品赋能、共探新兴领域、玩转生态流量、创享平台收益四个维度,详细介绍了其广告产品体系、AI技术能力、百度智能小程序、熊掌号、百度聚屏及优质伙伴专项服务机制,全方位赋能伙伴,推进百度联盟新生态的构建。

百度联盟总经理李忠军在分享会上表示,这一年行业发展迅猛,小程序打破信息孤岛,社交裂变运营风行,内容化、社区化风头不减,小视频吞噬用户时长等趋势明显。百度的生态也取得了巨大发展,百度APP日活超过1.5亿,好看视频用户过亿、日活过千万,百家号生态超越图文资讯,继续向视频化内容拓展,推出开源智能小程序,打造移动新生态,向联盟伙伴输出综合解决方案并联动伙伴探索新生态。时代在变,但百度联盟对伙伴的承诺不变。

(百度联盟总经理李忠军致辞)

量质并重:百度联盟发布“亿金计划”,升级变现体系

据介绍,百度联盟“亿金计划”将面向媒体建立可量化、透明化、系统化、智能化的流量质量评分体系,以建立APP联盟流量质量评分模型,并基于评分模型,实施月度阶梯性额外分成激励计划,为优质媒体提供个性化服务,促进联盟媒体的流量生态建设。今年10月,“亿金计划”将正式向合作伙伴开放,同时公布首期评分结果。

联盟流量生态中,“亿金计划”倡导“量质并重”。据百度联盟商业生态中心运营负责人柳艳介绍,“面向‘量质并重’的伙伴,百度联盟将推出5%至10%的额外分成比例,促进伙伴快速成长。”其中,流量量级维度上,将重点关注稳定性、增长幅度及合作份额,而流量质量维度上,则会对广告的真实性、有效性和可控性进行考量。

更直接来说,“亿金计划”将通过额外分成奖励,鼓励伙伴创造更优质流量,以实现伙伴、广告主、联盟平台自身三赢的效果。首先,“亿金计划”以真金白银激励优质流量,伙伴将获得更多分成;其次,对流量进行分级,更好的实现广告与流量的适配,满足广告主的多样化营销诉求,广告主的投放将获得更高的ROI(投资回报率);最后,基于以上两点,百度联盟将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和广告主预算,形成建设优质流量生态的良性循环。

在百度联盟技术产品赋能、共探新兴领域、玩转生态流量、创享平台收益四个方面的全方位赋能下,某头部媒体联盟伙伴年初至今已经获得了3.1亿分成,较去年同比上涨超过60%,更有超过半数的优质合作伙伴实现了同比100%的分成增长。

李忠军介绍,“亿金计划”的初心是盘活存量、发展增量,注重质量、分享利量。2017年,百度联盟的亿元俱乐部成员新增11家。可以预见,在“亿金计划”的激励下,百度联盟亿元俱乐部将迎来更多伙伴。

全新玩法:为伙伴全方位赋能,共同打造新生态联盟

会上,百度联盟在宣布“亿金计划”的同时,还携手新生态联盟众多服务团队为伙伴解密时代下的全新流量玩法。

百度联盟的广告产品,通过数据赋能“广告+内容”双引擎,为联盟伙伴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广告变现层面主打APP端,在百度AI营销助力下打造移动新生态,重点发力短视频APP流量变现。刚推出不久的激励视频可深度融合场景,由用户主动选择观看广告,从而“换取”更多应用权限或游戏奖励,从而形成用户得到增值服务、伙伴流量变现、广告主获得更多转化的三赢局面。此外,百度联盟还为与伙伴共建内容生态,提供了多种定制方案,实现广告与内容的高效融合,促进新用户转化。数据赋能方面,通过多维度透视流量价值,提升流量变现效率。

辅助产品体系进行精准营销的AI技术,也是百度联盟带给伙伴的另一福利。如今,百度AI开放平台拥有100余项AI能力及产品,服务超60万开发者,覆盖20多个垂直行业。面向伙伴,百度AI开放平台已经开放全面、领先的AI能力,在用户侧与业务侧全方位助力联盟伙伴受益。

顺应AI时代浪潮,百度推出智能小程序,既是新移动时代的最佳载体,也是百度为开发者提供的产品最佳发布工具。一方面,百度智能小程序拥有百度全域流量的支持,包括搜索、信息流、百度APP等千亿级流量矩阵,并逐渐扩展至百度地图、百度贴吧等百度系产品,经过中心化分发,联盟伙伴可以将其流量“化为己用”。另一方面,百度智能小程序是业界首家开放生态,即在支持百度生态的同时,百度智能小程序也适配于端外浏览器和百度外部APP,并可被用户检索,面向开发者全面开放AI工具,帮助联盟伙伴全面满足用户需求,把握用户完整生命周期。

作为移动时代的新“域名”,熊掌号的发展备受联盟伙伴关注。本次分享会上,熊掌号在展现资源多样化的同时,也对收录、索引、排序、展现等百度搜索全流程进行升级,熊掌号指数成为影响搜索排序的重要因子之一。未来,搜索流量将有80%分发给熊掌号,让加入的联盟伙伴得到更多曝光机会、并为优质内容媒体提供更高阶的运营玩法,可进一步实现线上线下打通的营销闭环,提升变现能力。

百度聚屏已接入超6亿流量,覆盖100万块不同场景的屏幕,其中,基于搜索词的精准营销、基于兴趣的线上线下整合营销、基于商圈的全场景营销和基于人脸识别的线下创意互动,是百度聚屏四大核心玩法。目前,百度聚屏已服务广告主客户超1000家,现金复合增长率达108%。

此外,百度联盟还将从生态流量、变现能力、服务伙伴三方面,与伙伴创享收益,让伙伴更强。生态流量方面,从PC、WAP/H5、APP,到聚屏、小程序、裂变流量,百度联盟将始终与伙伴一起进化。同时百度联盟会通过产品创新、运营增效提升伙伴的变现能力,做最符合媒体属性的广告匹配,让流量产生最大商业价值。针对优质伙伴,百度联盟将提供KA化服务,并给予专项激励。

共创共赢:老伙伴获新升级,起航智慧移动时代蓝海

经过16年的长足发展,百度联盟已汇聚了近百万的合作伙伴。作为媒体平台与工具应用的代表,东方头条与万年历受邀出席会议,进行专题分享。

东方头条于2014年成立,短短几年,月度覆盖用户已达4亿,月均传播量超过48亿次。在与百度联盟的合作中,东方头条整合三端,“三步”创新使得收益大幅增长。第一步,东方头条引入支持原生场景、物料精美、冲击力强的PC大图信息流,为其带来可观变现收入,CPM(千人成本)较其他信息流提升了125%;第二步,东方头条独家率先引入百度联盟的APP端内H5混合型流量场景变现,基于其特色展示样式,东方头条的收入显著增长;第三步,东方头条引入APP优质广告库,CPM因此大涨75%。

相较于东方头条,万年历这类工具型应用,更容易遭遇流量瓶颈、获客成本激增的困境。为突破流量天花板,万年历入驻了百度智能小程序。在百度智能小程序中,万年历不断拓展周公解梦、择吉日、日程管理、汽车限号等相关产品,打造符合百度智能小程序生态的工具产品矩阵,借助精准的搜索流量扶持+信息流场景中的高效内容和服务分发,快速实现商业化变现及用户沉淀,创造了万年历的新一波用户增长。

百度联盟曾公布数据称,2017年与伙伴分享收益160多亿元,收益千万元以上会员新增105家,亿元以上新增11家。其中,信息流/开屏联盟收益共享逾20亿元,内容联盟平台双边收益共享近15亿元。如今,百度联盟新生态正在为联盟伙伴带来全新赋能,伴随新的技术支持、新的变现能力、新的场景拓展,百度联盟伙伴将进一步壮大,共同开拓智慧移动时代蓝海。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