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外媒:80家高端品牌将于年底上线京东TOPLIFE

2018-09-20 17:13 环球网

巴黎- 随着中国奢侈品市场蓬勃发展,由年轻一代的消费者推动,电商巨头京东致力于不断增加其奢侈品网站TOPLIFE上的欧洲品牌。

据京东集团副总裁、TOPLIFE业务负责人丁霞介绍,该网站成立近一年以来,已上线了63个品牌,另有8家品牌将于本月加入,公司预计网站上的品牌数将于今年年底达到80家。

在法国首都巴黎零售周贸易展期间,这位中国高管向WWD解释了自去年从尼尔森受聘加入京东以来该网站与奢侈品牌合作关系的发展历程。

京东于2017年10月推出TOPLIFE旨在与抗衡竞争对手阿里巴巴的Luxury Pavilion,后者可为消费者提供40多个奢侈品牌的商品。

京东表示,它拥有中国覆盖范围最广的物流网络,可以在一天内向90%的人口配送商品。

丁霞解释,尽管拥有强大的物流支持,但奢侈品牌最初对于加入电商渠道都持谨慎态度。

“起初,品牌表现出更多的是担忧......他们给我列举了很多很多原因,他们不想上线,”丁霞说。她列举了三个主要的关键原因,产品中夹杂的假货和淡季打折商品使在线奢侈品给人“混乱”的感觉,还有“邻近品牌展示问题”-品牌担心它们会被陈列在比它们低端的品牌旁边,此外它们还担心缺乏与顾客的互动。

丁霞指出,针对这些问题京东打造了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每一个集团旗下的品牌能够以线上旗舰店的形式独立展示。

“我不会将你的裙子和其他品牌的裙子混在一起,所以产品是按品牌陈列的,它的运作方式使品牌可以完全管控他们的形象、定价以及他们想要如何搭配产品。”她补充道。

丁霞表示,服务也至关重要。TOPLIFE为客户提供京尊达白手套服务,由戴着白手套、穿着考究的人前去人工交付产品,以便在线购物为消费者提供情感上的满足感。该服务刚刚推出始就从三个城市推广到九个城市,大多数消费者仔细选择配送时间以便体验充满仪式感的交付服务。

“很多人选择办公室作为送货地点,尤其是假期期间,”她说,并指出有些人希望向同事展示自己与另一半恩爱有加。

京东还在扩大客户服务代表团队,现在大约30到40人组成的团队还履行时尚顾问的职责,向消费者提供全天候服务。

“如果有任何他们无法解答的问题,我们可以代为向品牌转达,”丁霞说。

当被问及客户会提出哪些问题时,丁霞指出有些顾客会对复古风格的服装表示出担忧,问:“你们是把二手鞋送给我了吗?”但是热线顾问会解释清楚这是品牌设计的巧思。

京东正致力于帮助品牌提高知名度,并更好地整合在线和实体店营销工作。

“起初,我们的工作重点更多在于招募品牌,但现在我们的工作是提升品牌表现、帮助他们建立自己的品牌,而不仅仅是推动销售,我们该做的是紧握他们的手,共同探索更多的适合他们的创新营销方式,”她说。

幕后工作包括使用人工智能基于评论来评估客户满意度,而客户更熟知的技术包括虚拟试装或试戴高级珠宝,或者看到服装在派对场景中的样子。京东还在创建一个电子档案系统,以帮助女性看到自己拥有的产品。

“女士们都面临着衣服太多的问题,但她们又总是还缺一件衣服,”丁霞笑道。

TOPLIFE最近直播了在首尔举办的一场Mulberry时装秀,丁霞指出该平台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预订订单。

“如果你看到你喜欢的产品,那么你可以来我们平台预订,也许你在两周或一个月的时间就能收到产品,这也取决于每个品牌的供应链灵活度,”她说。

丁霞表示,48%的中国奢侈品消费者年龄在35周岁以下,高端消费者人群比西方消费者年轻10岁左右,对品牌的忠诚度较低,平台以此吸引奢侈品牌加入,以帮助他们定位品味和追求瞬息万变的目标消费群体。

在寻求吸引更多品牌加入的同时,丁霞已经在世界各地扩大了团队规模,成为当地的耳目。她在巴黎新办事处有六名员工,还有其他员工遍布英国、意大利、美国、日本和澳大利亚。

她经常出差,她计划前往纽约、英国和中国,然后于9月25日返回巴黎参加Saint Laurent秀。曾经是一名模特的丁霞穿着一套来自新兴的中国设计师Tracy Chu的黑色西装外套,上面点缀着一层黑白小珍珠。

“我曾经一度热衷追逐大牌,但现在,就像典型的中国消费者一样,我将大量时间用于帮助新兴设计师,”她说。(Mimosa Spencer撰稿)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