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今年要给员工加薪超10亿

2018-09-21 08:1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昨天在上海出席“创新设计助力新兴产业发展分会”时不仅调侃自己是“网红”,更表示今后格力不仅要给员工分房,今年还要继续给员工加薪,继续当“网红”。

董明珠在发言中提到了“网红”话题,她表示自己成为“网红”有三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格力做手机引起的;第二是拒绝资本运作伤害制造业;第三就是我给格力员工造房子,每个员工分两房一厅。”

对于自己的这些举动,董明珠直言“有人支持,也有人妒忌,也有很多人以莫名其妙的观点和心态去看。”

董明珠还一一回应了自己一些引发争议的举动。对于造手机,她表示这是为未来的智能家居做准备。而对于格力不搞资本运作,她表示,金融对企业发展有决定作用但不是唯一的作用 ,还是要靠制造业的产品来改变世界。“企业家赚钱是必须的,而不是为了赚钱而干,制造业就是要有梦想,让人类的生活更美好。”

对于分房,董明珠则再度语出惊人,她说今年还要给员工加薪,不会少于10个亿。“公司管理层要把员工照顾好,员工才会思考如何把格力搞上去。”董明珠表示,2016年自己给格力员工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红了一把,今年还会继续加薪10亿元。按照目前格力的员工数目,10亿元的力度应该每名员工每月涨薪幅度也不低于1000元。(记者  张钦)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