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瑞文升任中国电信总经理

2018-09-21 10:11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0日,中国电信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柯瑞文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信”)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有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中国电信总经理人选最终落定。

今年7月,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高层进行了调整,包括中国电信总经理刘爱力接替李国华出任中国邮政总经理,而李国华履新中国联通总经理等职。在随后的两个多月时间内,中国电信总经理一职一直空缺。

官网资料显示,柯瑞文曾任江西省邮电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江西省电信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市场部经理,江西省电信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现任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兼任执行董事和执行副总裁。

这次人事任命也打破了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合并的传闻,由于中国电信总经理一职空缺许久,此前有传闻称,这可能是电信行业重组的先兆。

业内人士认为,伴随着柯瑞文的上任,中国电信的高管团队终于稳定下来。无论是新任总经理柯瑞文还是现任董事长杨杰,均在中国电信效力多年,非常了解中国电信和电信业。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旗下几大板块都取得了进展。5G方面,6月中国电信在世界移动大会上发布《中国电信5G技术白皮书》,明确优选独立组网(SA)方式部署5G,计划在2019年实现5G试商用。近日,中国电信又完成了内地首个覆盖水面5G测试,拟在雄安新区白洋淀进行指挥治水。(记者 石飞月)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