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2018“创客中国”电子信息与信息安全创新创业大赛玉溪成功开赛

2018-09-21 14:59 中国网

9月19日至21日,2018“创客中国”电子信息与信息安全创新创业大赛在云南省玉溪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20个优秀企业和创客团体同台竞技,角逐专题赛决赛桂冠。

据悉,本次大赛以“电子信息与信息安全”为主题,以践行创新发展理念、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营造创新环境,推动产业发展,发挥政策效益,促进政策落地,营造有利于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为目的,通过赛、会活动,营造全社会信息安全意识,推动产业发展。

9月20日,分别在上午和下午举行了10个企业组参赛团队的路演,以及10个创客组优秀项目的路演。经过一天的精彩比赛,分别产生了企业组、创客组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的好成绩。

除比赛之外,围绕着创新创业,大赛还在19日举行了“创客马拉松”赛,21日调研玉溪市华为西南数据中心、玉溪双创中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在颁奖典礼上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信息量的剧烈膨胀,网络信息时代使得人们日常生活和经济活动越来越方便的联络交流与信息互换,电子信息使用的范围在急剧扩大,导致电子信息的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显得更加重要。相应的,信息传输的网络系统的脆弱性也更加突出,网络黑客、网络病毒成为危害电子信息安全的主要威胁,因此要高度重视新时代条件下的电子信息安全管理,依靠技术创新来保障信息安全。希望在今年取得良好开端的基础上,继续谋划好下一阶段的工作,使更多的优秀项目及资源聚焦于玉溪市,进一步扩大玉溪市创新创业的影响力和在电子信息与信息安全领域的知名度。”

“本次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不仅充分展现了参赛选手的朝气、活力、创造力,也体现了创业团队勇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潮头的使命担当。近年来,玉溪开展了‘科教创新、引领发展’大讨论、大行动,以创新驱动为发展动力,助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大力推动双创工作,建设玉溪双创中心,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了服务的平台。”玉溪市副市长柳文炜在颁奖典礼上表示。

大赛专家组组长徐步荣对大赛进行点评,他表示,“本次大赛参赛项目水平较高,从全国各地脱颖而出的20支参赛队伍都精彩的展示了自己已有的水平。从得奖的项目来看,有的项目确实水平不低,比如说高分辨率人脸识别信号的处理,云南当地公安的刑侦现场勘查设备水平,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很好的体现了大众创业的精神,服务于广大的中小企业。”

本次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为指导单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玉溪市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委网信办、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协办。

据介绍,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依托创客中国国家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举办了“创客中国”系列赛事展示活动,力争打造为中小企业和创客提供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的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双创”优秀项目和优秀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促进大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发展。(陈一诺)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