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高安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 网易味央2.0模式受瞩目

2018-09-23 14:11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9月22日上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系列活动在江西省高安市举办,江西省委书记刘奇,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易炼红等省领导,网易CEO丁磊出席活动。随后,刘奇在网易CEO丁磊的陪同下,前往网易味央(高安)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考察网易味央的高效生态养殖模式。

赣鄱大地庆丰收,高安农业展绿色新貌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首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于2018年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设立,定于每年农历秋分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旨在“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通过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提升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今天的江西高安热闹非凡。江西新农村建设的成果和江西农民的精神面貌正在集中展示。活动以“欢庆丰收年”为主题,用歌舞和戏曲形式展现了江西农民的幸福感、农业的大发展和农村的新风貌。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现场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西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刘奇一行在网易CEO丁磊、网易味央CEO倪金德的陪同下来到网易味央(高安)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视察。

在高安农场,刘奇深入核心养殖区,实地考察了网易味央的农场布局和养殖流程。网易味央CEO倪金德介绍,味央高安农场总面积超过3300亩,除了部分用于养猪外,还设有环保处理中心、种养结合示范中心、参观交流展示中心和果蔬生态种植等创新板块,计划建成一座可参观、可体验、可互动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目前,农场主体建筑基本完成建设,农场进入试运行阶段,部分猪只已经在此安家落户。全部投产后,每年将有15万头黑猪从这里运往全国各地,成为中国单场规模最大的黑猪养殖场。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一行参观网易味央(高安)现代农业产业园

江西省委书记刘奇一行参观网易味央(高安)现代农业产业园

对网易味央高效生态的养殖模式,刘奇给予肯定,他希望网易味央始终把绿色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贯穿养殖、加工、销售等各环节产业链,坚持走“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路线,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助力江西农业高质量发展。

养猪大市迎来产业升级,味央2.0模式迈出复制第一步

江西自古以来就是一个农业大省,高安则是其中的农业强市。尤其是兴旺发达的养猪业,产值更占据农业总产值的“半壁江山”,是高安的传统优势产业。养猪,给很多高安人带来了脱贫致富的机会,但同时,“多散小”、“要利润不要环境”的养殖模式曾经给当地带来了不小的环境压力。行业亟待规范和升级,寻找一种“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的发展之道。

网易是率先跨界进军农业领域的互联网企业之一。作为 “互联网新农民”,网易用7年时间探索出了一套主打高效生态养殖的“味央模式”。作为绿色农业的引领者,网易味央将农业生产和环境保护协调起来,在促进农业发展的同时保持健康的生态环境,保证农产品的绿色无污染。味央安吉农场的成功投产让“味央模式”得到了验证,而此次在高安落户的农场无疑是该模式的2.0升级版,不仅迈出拓展复制的第一步,并且在技术和产能上进行了升级。

网易味央(高安)现代农业产业园接待中心

网易味央(高安)现代农业产业园接待中心

网易味央(高安)现代农业产业园交流互动中心

网易味央(高安)现代农业产业园交流互动中心

网易味央(高安)现代农业产业园员工宿舍

网易味央(高安)现代农业产业园员工宿舍

网易味央独创的“猪马桶”一直颇受业界青睐。味央猪不仅能自己上厕所,排出的粪便经过环保处理后可做到零污染。在高安,这套技术也推出了升级版。网易味央将多种环保技术相结合,响应国家号召,采用沼气发酵工艺。发酵出的沼渣、沼液被处理成有机肥,直接还田,用于园区内种植农作物,供农场生活和黑猪食用,真正实现种养结合。同时,生产的沼气还用于发电,解决农场取暖、做饭等生活、生产需要。结合了多种环保处理技术的高安农场,已跻身中国环保处理最全面的规模养殖场。

另一方面,网易“味央2.0模式”下,高安农场的产量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据悉,高安农场整体将在2018年底正式投产,投产后年出栏量将达15万头,产量较安吉农场提升7.5倍。随着网易味央2.0模式在全国落地开花,味央猪产量也将随之大幅提升,网易味央“让全国人民吃上放心肉”的愿景也将逐渐变成现实。

除此之外,高安农场不再是一个封闭的养殖场,将集观光交流、智能养殖、种养结合为一体,建成一座世界一流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不仅如此,未来游客们还可以在农场参观和体验,通过AR等技术与味央猪互动,真正做到了“农旅一体化”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