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达闼科技落地上海 SCA智能柔性驱动器颠覆机器人市场商业版图

2018-09-25 10:17 光明网

美国、日本,在世界范围的机器人商业版图中占有最重要的地位。美国的波士顿动力,日本的松下、索尼等企业,长期称霸世界机器人市场,但是这种局面即将改变。

达闼科技落地上海 SCA智能柔性驱动器颠覆机器人市场商业版图

SCA智能柔性驱动器

之所以美、日能够掌握世界机器人市场,是因为其长期垄断的机器人的核心零部件。但是而今机器人市场将迎来变局,由达闼科技推出的SCA智能柔性驱动器产品打破技术垄断,填补了市场的一大空缺、使得柔性机器人大规模普及成为可能。

达闼科技落地上海 SCA智能柔性驱动器颠覆机器人市场商业版图

闵行区区长倪耀明莅临达闼展位

强大的市场需求助推这款设备快速商业化应用,近日,闵行区政府和达闼科技合作,签署“智能产业先行示范基地”,推动SCA智能柔性驱动器产品在上海落地。达闼科技也和微软、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一起,成为此次落地上海的20个AI创新项目之一。

技术层面,SCA智能柔性驱动器创新性的将电机、驱动器和编码器集成为一个整体。以传统微伺服十分之一的体积,承载更大的扭力矩,并实现高动态性能输出。同时,SCA智能柔性驱动器拥有对环境超高适应性和安全性,能够在遇到障碍时自动规避并恢复运动。

在运营模式方面,达闼科技的核心商业理念决定其将承担机器人行业赋能者的角色。作为全球首家云端智能运营商,达闼科技以“云、网、端”三位一体的架构,提供交互式人工智能、机器视觉、情绪感知等海量AI应用,实现了机器人智能水平质的飞越。

而此次SCA智能柔性驱动器的落地,大大降低机器人的研发成本,同时使得机器人的体积变动更为小巧,大规模生产变为可能;另一方面,SCA智能柔性驱动器在同等体积下实现了超高精度的机器人运动,提高了机器人在面对多变环境中的适应能力和服务能力,为柔性机器人的产业化应用铺平了道路。

可以预见,未来中国机器人市场将涌现出大量柔性机器人产品。新的柔性机器人将拥有比肩人类躯体的行动能力,实现开门、递水等看似简单但非常精确的动作,同时还拥有感知人类运动并进行精确回馈的能力,掀起服务行业的无人化变革。

世界机器人市场版图也将彻底颠覆,中国未来必然成为世界机器人市场重要一级,贡献出大量优秀产品。而在这一切的背后,达闼科技凭借云端智能架构和SCA智能柔性驱动器,为中国机器人产业提供最强主力,引领一场全新的产业变革。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