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业资本:子公司投资应收账款未按期回款

2018-09-26 10: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6日讯 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子公司投资应收账款未按期回款及履行差额补足义务的公告。

公告显示,北京华业资本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子公司西藏华烁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华烁)于 2018 年 9 月 25 日收到北京景太龙城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景太龙城)通知,西藏华烁通过景太龙城投资的应收账款出现逾期并触发西藏华烁履行差额补足义务。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应收账款业务累计出现逾期未回款的金额为 88,831.33 万元,占公司 2017 年 12 月 31 日经审计净资产的 13.06%。

根据协议约定,医院应于到期日前全额偿还应收账款,但医院只按期偿还了景太 19、景太 20 期优先级本金,未支付劣后级本金及收益。上述债权的劣后级份额全部由西藏华烁投资认购,由于医院未偿还景太 23 期优先级本金,西藏华烁作为差额补足义务人部分补足了景太 23 期的优先级本金 1,951.10 万元。西藏华烁作为上述产品的劣后级份额持有人尚未分配本金及收益。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上述应收账款逾期事项,并由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燕飞先生提议于2018 年 9 月 25 日召开临时董事会审议上述应收账款逾期事项,董事会决定成立临时债务追偿小组,董事兼总经理燕飞先生担任组长,董事会授权组长组织人员尽快成立临时债务追偿小组,包括聘请律师、会计师等专业机构参与债务追偿小组工作,尽全力追回应收账款,并采取一切措施包括但不限于与债务人协商、诉讼等法律手段进行债务追偿。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