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工商推出北京市首个“微信办照” 手机操作15分钟搞定

2018-09-26 17:4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今天,丰台工商分局推出全市首个微信办照平台——“先丰e注册”。 今天上午10时30分,一家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王先生领到了营业执照。“手机填写资料十多分钟就完成了,剩下的就是后台审核,15分钟之内就可以取照。没想到现在办照直接用手机就搞定了,太方便了!”王先生说。

这个微信办照平台主要包括登录注册、身份认证、业务填报、进度查询等环节。申请人只需要录入申请人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获取验证码后即可登录,并按照相关提示进行申报。相关人士介绍,微信办照无须依赖手机APP和PC客户端业务办理平台,内资新设立企业在已取得名称预先核准的情况下,可通过微信直接填写注册资本、住所、主要人员等基本信息,还可以通过微信进行申请人、投资人和法定代表人的业务确认、在线签名等。“这种智能登记方式改变了现有系统只能在工作日8点到18点进行身份确认和业务申报的状况,打造了7×24小时全天候微信办照平台。”

经营范围的填写往往让申请人蒙圈,为此,微信办照专门设置了经营范围智能推送功能。同时,为了杜绝身份虚假冒用,微信办照增设了“人脸识别”智能认证功能。(记者杨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