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行业未满一年跳槽率达33.3%

2018-09-27 13:29 北京商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金九银十”是每年的离职跳槽旺季。9月26日,58同城发布的《2018年年轻白领跳槽调研报告》显示,行政、互联网、销售行业的跳槽率最高。经过几年职场历练的年轻白领也希望通过跳槽来升职加薪,近半求职者跳槽的期待月薪在5000元以上。

58同城《2018年年轻白领跳槽调研报告》数据显示,年轻白领跳槽率最高的行业是行政、互联网和销售,分别占比16.4%、14.8%和12.2%。实际上,与金融行业、媒体公关行业相比,人事、行政等岗位的收入较低,尤其在一线和新一线城市,许多年轻白领通过工作经验的积累和职业资格的获取,希望往更专业、收入更高的岗位发展,因此人事/行政/后勤行业就成为跳槽的热门行业。

与此同时,互联网、通信行业不到一年就跳槽的频率高达33.3%。高跳槽率与工作时长密不可分,据《2018年年轻白领跳槽调研报告》显示,计算机、互联网通信行业工作时长超过10小时的比例较高,高强度的工作让人感到疲劳。

实际上,近九成年轻白领跳槽频率集中在半年到三年一次,3-5年跳槽一次的人数极少。没有发展空间、挣不到钱成为年轻白领跳槽的主要原因,这种现象在一线城市更为显著。

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仍然是年轻白领最为关注的就业地,近年来,重庆、成都、杭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也逐渐成为新的就业高地。其中上海的受关注度最高,达34.5%,北京和广州的关注度分别为31.8%、30.6%。而在新一线城市中,重庆、成都排在年轻白领就业信息城市关注榜的前两名。(记者 王晓然 王维祎)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