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携手德勤发布《5G重塑行业应用白皮书》

2018-09-28 08:3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期间,中国联通携手德勤中国,共同发布了《5G重塑行业应用白皮书》,从技术成熟度、商业场景、风险投资等多角度探索如何加快基于5G的创新行业应用。

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朱常波指出,运营商必须深挖5G与各个垂直行业的应用,才能够真正掌握5G市场,赋能各个行业应用。中国联通日前正式成立了5G创新中心,探索、孵化5G创新技术和应用。

德勤中国电信、传媒和娱乐行业主管合伙人林国恩认为,5G将以万亿美元的投资拉动十万亿级的下游应用经济价值,并带来商业模式的演进或重塑,由5G技术驱动的全球行业应用将创造超过12万亿元的销售额。然而,5G网络部署投资高、标准未最终完善,预计电信运营商将围绕应用场景需求采取更长期、灵活的部署方式,早期聚焦增强移动宽带类的应用场景。 (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