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携手火山小视频打造智慧景区体验活动

2018-09-28 10:23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德地图携手火山小视频打造智慧景区体验活动

全域旅游已成为当下旅游行业最热的风口。据悉,今年1月,高德地图联合原国家旅游局发布了“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服务系统”,并在不久前举办的全国全域旅游信息系统(中部地区)河南省试点建设观摩会上,高德地图与河南省旅游局联合宣布该系统全面升级,同时推出了“智能云台山”项目。

推出“智能云台山”之后,该怎么玩?近日,高德地图联合时下火爆的短视频平台火山小视频,通过地图导航+短视频流媒体的互动形式,将游玩项目场景化,共同践行了一场线上线下联动的体验式景区畅玩活动。

地图导航+短视频流媒体 打造智慧旅游新体验

十一黄金周,秋风拂过,落叶翩飞,正好登高赏秋去。恰有云台山层峦叠嶂,雄奇伟岸的景观,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赏秋圣地,唐代诗人王维“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说的就是这里。

高德地图与火山小视频将围绕导航工具+内容平台的融合,通过场景化的体验探索,在黄金周到来之际,为用户提供去哪游、怎么游的智慧景区服务;将借助社交联动,实现“智能云台山”的智慧体验,同时将云台山的魅力立体呈现在海量网友面前,为传统景区实现赋能。

9月27日起至十一到来前,高德地图与火山小视频的联名展台将落地云台山。同时,火山小视频的人气主播也将亲自前往云台山,使用高德地图游览。届时,主播将对“智能云台山”的游玩路线推荐、绝佳拍照点指引、明星语音包导览、餐饮住宿推荐、一键安全呼救等功能进行详细展示,带领粉丝们切身体验当地的吃喝玩乐,深度挖掘云台山的各种趣味畅玩方式。

除了线下的主播游玩体验外,火山小视频还将发起与高德地图联名的云台山秘境探索主题贴纸活动,站内达人将使用云台山专属贴纸发布视频,开展一场全民线上体验活动。



云台山主题贴纸界面

全域智慧景区“智能云台山” 为游客提供全周期与全方位服务

据了解,相比目前已有的智慧景区解决方案,“智能云台山”最大的特点是以服务游客为中心,能为游客提供游前、游中、游后全周期服务,也能为游客提供景区内+景区外的全方位信息;还能根据游客特性、出游时间,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旅途中的权威信息推荐会帮游客选择规范的旅游消费场所,避免旅游中的消费陷阱。



智能云台山“景区门户”界面

计划出游前,游客可在高德地图搜索云台山,“一键”直达智慧云台山“景区门户”,在这里不仅能看到景区动态信息,还可以在线购门票、定酒店、查询交通信息。游览过程中,用户可在“景区门户”中点击“一键智慧游”,进入云台山手绘导览图,不需要再寻人问路,就可以找到最佳拍照点、厕所、停车场,发生紧急情况可点击“一键呼救”,快速寻求景区管理员帮助。游览结束后,用户可针对景区发表游记和评论,供更多游客参阅。

值得注意的是,“智能云台山”只是高德打造全域智慧景区的首个“样板”。在9月25日召开的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上,高德地图推出了智慧景区开放平台,为更多景区开放赋能。高德地图相关负责人表示,高德希望 “智能云台山”在全国范围推广开来,实现“一张地图游中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