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购票、智慧停车 北京朝阳公园“变身”智慧化城市公园

2018-09-28 15:2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9月28日讯 据朝阳报报道,朝阳公园开启“智慧化城市公园”新模式。继今年年初开始试运行智能检票系统和智能停车系统后,今年“十一”期间,朝阳公园线上购票和充值服务将正式开启,日后,游客足不出户即可在线上办理公园月票、年票,为游客带来便利。

朝阳公园线上购票和充值服务10月1日正式开启后,游客可直接在线上购票。而以往只有到售票窗口才能够办理的公园月票、年票,也可通过朝阳公园的官方网站或官方微信公众号直接购买和充值,为游客提供了便利。“与以往持实体卡入园不同,通过线上办理月票和年票的用户,只需凭借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入园。”朝阳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除了此次启动的线上服务外,一直以来,朝阳公园都在努力尝试缩短游客入园前的排队购票和出入停车场的等候时间。今年初开始,公园在11个门区设置了32个智能检票机,乘客通过门票、月票、市政交通一卡通、旅游一卡通、老年卡、残疾人卡等均可直接刷卡进园。

记者在公园南门现场看到,持有上述卡票的游客在智能检票机刷卡后就能迅速通过闸门,整个过程在几秒钟内完成。“这套系统使检票完全实现了自动化,而该机器的读卡数据与公园原本的检票系统相关联,这也帮助我们能够更加精准地掌握入园人数等信息。”朝阳公园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出入口,朝阳公园还在车流量比较大的东门和南门停车场引进了智能停车管理系统,增设了收费数据实时核算、实时统计、实时分析、电子支付、线上线下和客户端多渠道交易等功能,提高停车收费过程和财务管理的自动化程度。这些改变仅仅是一个开始,目前,朝阳公园全园范围内已铺设了105条光缆通讯线路,建设前端信息点202处,一场“革命性改变”正在进行中。“我们将会在园区内实现‘四网合一’,真正使朝阳公园成为一个‘智慧化城市公园’。”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