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1月7日乌镇开幕

2018-09-29 08:19 北京青年报

昨天下午,国新办举办发布会,介绍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筹备情况。本次大会以“创造互信共治的数字世界——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将于11月7日至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介绍,本次大会着力凸显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功能定位,共设置19场分论坛,重点探讨人工智能、5G、大数据、网络安全、数字丝路等热点议题。此外,大会进入到第五个年头,将集中展现五年来世界互联网大会走过的非凡历程,推出大会5年成就回顾。同时,“中外部长高峰论坛”“企业家高峰对话”“高端智库论坛”等往届大会的老品牌也将被赋予新内涵。

刘烈宏表示,大会的国际元素更加彰显。大会由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等五家国际组织协办,搭建好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的国际平台,更加广泛地邀请全球互联网领域的精英和代表性人物共襄盛会。期间将举办“互联网新产品新应用推介会”,鼓励各国互联网企业轮流上台、不间断进行优秀新产品新应用的发布活动。

最后刘烈宏还介绍了本次大会的智能化水平。大会的基础保障与智能应用充分结合,将在景区内逐步实现无人驾驶观光车、VR/AR应用、公路无人驾驶等技术应用演示。

浙江省政协主席、省委宣传部部长葛慧君介绍了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的筹备情况。她说,今年设施有新的提升,乌镇新增客房400多间,受邀1500名嘉宾能够全部入住乌镇。与会展中心一路之隔的宴会中心将正式启用,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整体外观融合互联网元素与江南水乡特色,成为继会展中心之后又一个大会地标性建筑。

责任编辑:陶国琪(QT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