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未来社区而生 小狗机器人智能视觉技术亮相智能硬件生态大会

2018-09-29 09:08 中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9月28日,移动智能终端峰会暨智能硬件生态大会于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小狗机器人技术副总裁蔡炀应邀参会,并做了主题为“人工智能如何帮助构建未来社区”的演讲,展示了小狗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智能视觉技术最新成果,并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如何帮助构建更安全、便捷、快乐的未来社区。

本次展会是2018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的主要组成部分,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信息通信行业年度盛会,移动智能终端峰会暨智能硬件生态大会以“展望无线新时代,走向智能新征程”为主题,吸引了国内主要终端企业、运营商、智能硬件企业、芯片企业、互联网企业等全产业链的企业专家超过300人参会,共享移动智能终端成果。小狗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智能视觉技术在此次大会上进行了系统呈现,获得了与会行业人士的高度关注。

蔡炀在演讲中指出,人工智能的出现使得机器在感知层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小狗机器人的智能视觉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算法能力,通过更精确的感知和呈现,对社区安全性、便捷性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可以催生新的生态和业务模式。

蔡炀展示了专为社区安全而生的视频监控解决方案puppy homey。该方案基于成熟的智能视觉技术,使社区安保具备“事前预警”能力,可以对陌生人繁现、异常轨迹、儿童落单、老人跌倒等一系列事件,进行自动监测、关注和预警,有效降低社区安全问题的发生率,提升社区的安全指数。

同时,蔡炀还介绍了puppy品牌已发布的三款新品:AI触控投影puppy cube/cube s、家庭健康陪护机器人puppy bingo、面向封闭社区环境的无人驾驶通勤车puppy auto。智能视觉技术在这三款产品中都有体现。例如puppy cube/cube s运用姿势分析技术,识别用户的触控手势来完成具体操作;puppy bingo可通过人脸识别分辨不同家庭成员,通过姿态分析发现家人的异常状况,及时求助;无人驾驶通勤车puppy auto在封闭社区环境内智能识别各种障碍物,比如行人、皮球、垃圾、车辆等。

目前puppy主要业务聚焦在家庭、社区、酒店、商业、办公五大智慧空间,随着迭代速度的加快,智能视觉技术会对智慧生活进行深度渗透,并发挥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