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作业帮携手《星球奇境》,给孩子一道国庆科普大餐

2018-09-30 08:53 中华网

“宇宙中的元素从哪里来?真的有外星人吗?电流纱布、高科技除臭、太空玫瑰,太空居然有这么多神奇的冷知识? ”如果你也对宇宙的奥秘感到好奇,国庆假期里,这场由作业帮和《星球奇境》宇宙特展共同带来的科普盛宴你一定不容错过。

科普大展登录天津,人气名师带你探索

9月30日,NASA探索太阳系主题展《星球奇境》宇宙特展将登陆天津大悦城,带领观众零距离触摸外太空。作为展览首席在线教育合作伙伴,中小学在线教育领军品牌旗下优质直播辅导产品——作业帮一课素养课程借此契机,携手三位人气名师走出直播间,走进权威展览,开展《“逃离“直播间,开启太空漫步》系列课程。

科普教育是本次展览的重点和优势内容,作业帮一课将太空科普课程有机融入展览之中, 化学、物理、英语三大人气名师将学科知识、太空奥秘与展览内容巧妙结合,将在展览现场进行课程线上线下的同步直播,不仅给展览观众带来科普盛宴,更好理解展品内容,也帮助不能亲临现场的全国各地的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太空科学,拓宽视野,了解更多太空探索史上奇闻异事。课程一经发布,就有近万名同学报名。

少年强则中国强,优质活动培育科学少年

据作业帮活动负责介绍,此次与《星球奇境》宇宙特展合作开展科普系列讲座,是“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业帮国庆节主题活动的重要环节,希望能结合优质的科普展览与作业帮一课人气名师的生动讲解,在青少年学生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培育科学素养及对于未知世界的好奇心、求知欲。

目前,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已成为国家发展战略重要组成部分,青少年作为未来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科普教育是培养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和科学精神,提高青少年的科学文化素质,引领青少年建构适应社会发展的科学文化知识体系的重要途径。在近日召开的首届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上,中国科协发布的中国科学素养调查结果数据为8.47%,与美国、加拿大和欧盟国家以及以色列相比依然有着不小差距。因此,国民科学素养的培育依然刻不容缓。

截至目前,作业帮累计激活用户超过4亿,每个月有超过8000万的中小学生在使用作业帮的产品和课程服务,作为00后最大的聚集地,作业帮始终坚持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的使命,肩负在线教育领军品牌的社会责任,持续开展优质活动陪伴青少年成长,致力于科技手段助力科普教育。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科普日活动中,作业帮及作业帮一课更是以实际行动与中国科技馆、科普中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激发广大学生用户探索科学的热情,弘扬科学精神。

为了更好地推进青少年科普教育,助力创新型国家建设,未来,作业帮还将持续探索更多00后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科学知识。作业帮相信,K12教育不仅是帮助孩子掌握学科知识,更要注重孩子的素质培养和全面发展,让优质的科普教育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