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欲撕毁合约踢恒大出局 恒大回应称已履行相关责任

2018-10-08 09:06 一财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恒大集团旗下公司时颖此前与FF原股东(实际控制人为贾跃亭)订立合并与认购协议,时颖在三年内投资20亿美元,占合资公司Smart King45%股分。

据恒大健康的公告,时颖在2018年5月25日已提前支付完毕2018年底前应付的8亿美元。2018年7月,原股东提出时颖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时颖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时颖为了最大限度支持Smart King的发展,与Smart King及原股东签订了补充协议,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前提下,提前支付7亿美元。

公告称,原股东利用其在Smart King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Smart King,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向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1)剥夺时颖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2)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恒大在公告中回应,已履行相关责任。而Smart King提出仲裁严重伤害了时颖及其股东的权益。时颖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时颖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以保障本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