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8即将起航 精彩亮点提前看

2018-10-08 16: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8日讯 自2015年以来,北京海淀区每年举办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集中展示创新创业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产业,搭建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聚、碰撞、融合、共振的优质平台,在国内外产生了强大影响力。

“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8”即将于10月9日正式启动,本届活动以“打造新引擎,助力加速度”为主题,以呈现海淀双创水平为核心,在全球创新大背景下展开一系列活动,总结海淀双创发展的年度成绩、特征与趋势,重点突出产业创新、国际化发展、文化科技深入融合的海淀经验和成就,为打造海淀“双创”升级版积蓄力量。

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8包含预热活动13场,重点活动2场,系列精彩活动32场,主体活动的举办时间为10月9日-15日,活动主会场设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并在中关村创业大街、中关村大街、中关村智造大街、东升科技园等地点同步展开,在全区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1538295432950615.jpg

全球创新大背景下的巅峰盛会

在全球创新的大背景下,海淀已经成为全球创新创业的重要枢纽,是国际资源进入中国重要窗口,而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8更是充满了国际化元素:重点活动之一的“全球极客挑战赛”立足国际创新链接产业升级,活动将邀请沃尔玛、斯柯达、中钢科技、默克医药以及百度、英特尔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与,在全球20多个国家招募优秀创业项目,推动大企业与创新项目在技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资源方面进行深入对接,当然,极客还展开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不仅有北京流量最大的国际人才招聘集市,还有Land in China 加速营、“灵感碰撞”Party等有趣的元素。

大企业双创成果集中亮相

近几年,大企业已经成为双创主力军,海淀区已形成了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格局,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8系列活动中,将集中展示大企业双创的发展成果:举办全球极客挑战赛-沃玛尔活动专场、斯柯达对接会、中钢对接会、默克医药创新交流活动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还将发布《大企业开放创新白皮书(2018年)》。

 让群众切实感受双创文化

谁说双创和普通大众没有关系?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8以科技体验与创业文化为特色,聚焦文化与科技深入融合:即将举办的“创时代”创业者音乐会让你我在音乐中感受双创文化,以音乐为媒介,拉近大众与创新创业的距离,弘扬创新创业精神,为创业者搭建舞台,让民众切实感受到海淀优质企业的创业风采。此外还有Axiom Academy编程课程活动等多种多样的科技文化活动等待你我发现。

中关村创新创业季2018活动一览表

微信图片_20180930140355.jpg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