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系列曝光不断 EMUI9.0还有隐藏必杀技?

2018-10-09 09:19 太平洋电脑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华为10月16日伦敦新品发布会的临近,关于新机型的爆料也日渐增多。有消息称,华为Mate 20和Mate 20 Pro的代号分别为Hima和Laya,本次除了将延续Mate10的产品组合推出标准版和Pro版之外或将发布全新的大屏机型Mate 20 Max。目前,每款手机相应的外形、屏幕、解锁方式、相机等配置信息在剧透中不断引发用户的讨论,各路媒体关于配置的爆料仍未停歇,但准确与否就只有等到发布会才能一见分晓了。

Mate 20系列首发麒麟980芯片这一点没什么悬念。不过除了全新的配置外,软件方面EMUI也将迎来大版本的更新,这便是9月5日发布,目前正在火热内测的EMUI 9.0。在发布后,无论是专业媒体还是用户都对EMUI 9.0的升级评价颇高。TECHWEB表示:全新升级的EMUI 9.0,为用户带来了沉浸愉悦的使用感受。手机之家认为:新系统在安全方面的升级让用户使用手机更稳更安心。鲁大师官网评论到:全新的手势导航、设置项精简等带来了更好的用户体验。

虽然在9月5号的发布会上官方已经对系统功能做了介绍,但是有些EMUI 8.0就已经存在的重点功能却没有更多的信息透露,比如AI的应用。在等待新机发布的最后几天里,让我们先在9月5日发布的EMUI9.0的基础上来预测一下,望梅止渴吧,或许正式版系统还会有意想不到的内容哦。

颜值大升级 操作更贴心

关于新系统,华为提出了“质享生活”的理念,围绕这一理念可以看到某些地方的交互的确有着较大的变化。首先,颜值的升级是本次EMUI 9.0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智能取色、情景插画、自然音效等新功能,增加了手机使过程中的审美体验和趣味。

在颜值变得更高的同时,EMUI 9.0对全面屏操作也进行了优化。新推出的手势操作让大屏操控更方便,在一些界面布局上根据人体工程学进行了重新规划,例如顶部操作按钮的下移,让单手操作更舒适。或许这也是大屏机型存在的一个信号。另外一个变化比较明显的地方就是设置选项被适当精简,例如新系统的位置服务选项将不再区分GPS、WLAN或是移动网络,这对于不熟悉手机操作系统底层逻辑的用户来说省却了在具体设置时的纠结。

操作要简单,但是安全却不可马虎。在手机已经成为许多人支付工作与社交枢纽的今天,账户和密码出现问题可不仅仅关系到登录APP问题,信息安全、经济安全也将随之面临威胁。EMUI 9.0从系统、数据、应用三个层面再次提升安全防护水平,新增的密码保险箱功能正好解决了当前用户对于信息安全的担心。

从前,系统功能的增减在于尽可能满足用户的需求,不过此次新增的屏幕时间管理、睡眠时间和应用分级却提醒用户更加健康的使用手机。这有点像游戏的防沉迷系统,这是从系统层面给用户提交了一份使用时间分部报告,如果系统都在提示你一天在视频上花费了过多时间,或许是时候对手机的使用习惯作出调整了。

综合爆料 剧透更多AI新惊喜

盘点了这么多新系统的新功能,笔者发现一个问题,EMUI 9.0似乎更加突出人机交互的新体验,相比之前EMUI 8.0对 AI的强调,EMUI9.0前期宣传中对AI能力着墨不多,相信此次华为新旗舰系列发布会,EMUI9.0一定会和Mate 20一起在更多更强大的AI能力上大放异彩。

果然,笔者在Mate 20 的官方预告片看到了一些AI黑科技的端倪。以华为最拿手的拍照为例,支持场景增多应当毫无悬念。智能识物升级,实用性增强,例如可以计算食物热量,这对于减肥中的用户来说相当实用,吃或者不吃,可以让AI来给点建议。能识别各种食物的区别想必这需要很强大的视觉运算能力。预告片中还出现了实时建模的画面和字样,这说明Mate 20的相机将会支持AR、VR功能。我们可以期待除了相机新玩法之外,一大批AR应用也将获得更好的支持。另外,随行翻译功能可能会有大幅升级,支持更多的语种,语音识别和翻译的准确度和速度都有望将获得提升。

目前关于Mate 20和EMUI9.0的相关猜想仍在继续,作为华为下半年的重头戏,想必华为Mate 20系列和EMUI9.0都会携带满满的干货和诚意,想要印证这些猜测是不是正确的,千万不要错过10月16日华为伦敦发布会,能不能刷新智慧的新高度,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