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第二次中关村外籍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积分评估申报工作启动

2018-10-09 15: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9日讯 近日,中关村启动2018年度第二次中关村外籍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积分评估申报工作,中关村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和中关村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可以通过积分评估的方式申请在华永久居留,此次申报工作受理时间为10月9日至16日。

2016年3月,公安部为支持北京创新发展发布了20项出入境政策,涉及永久居留(绿卡)办理的有两类:第一类是直接申请,比如中关村外籍高层次人才直通车。第二类是积分评估申请,主要针对达不到高层次人才直通车申请标准但为中关村创新创业做出积极贡献的外籍人才。

“绿卡”积分评估政策主要适用于两类外籍人才,第一类是中关村创业团队外籍人员,要求所在企业在中关村地区注册,并且本人担任企业总监及以上职务,或者在企业持股达5%及以上;第二类是中关村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要求本人担任企业总监及以上职务,或者是某项技术攻关研发团队的负责人。

中关村创业团队外籍成员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积分评估标准,围绕学历、年龄、在华工作年限、工作方式等设置了八项一级指标和若干项二级指标,侧重创业团队的发展预期、成长时效、团队素质和结构等,以及外籍成员为中关村带来技术、投资、团队等方面的贡献。中关村企业选聘的外籍技术人才申请在华永久居留积分评估标准,侧重外籍技术人才实际工作能力,是否为中关村急需紧缺的技术人才,以及为企业和中关村带来社会效益等方面的贡献。

根据申请流程,用人单位向中关村管委会提供永久居留积分评估申请,并提交有关材料。通过专家评审,如果得分达到70分及以上,中关村管委会会出具推荐函,随后可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关村外国人服务大厅办理在华永久居留手续。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