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滴滴ofo否认收购传闻

2018-10-10 09:3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滴滴ofo否认收购传闻

ofo再陷收购传闻。昨天,针对外界关于“滴滴曾提出收购ofo”的传闻,滴滴出行方面公开表示与事实不符,从未有过收购ofo的意向,也承诺未来将继续支持其独立发展。

昨天下午,一则消息指出,滴滴在今年8月份曾提出以20亿美元的估值收购ofo,并提出新董事会将由5名成员组成,其中2名成员由滴滴任命,1名成员由所有创始人共同任命,2名成员由滴滴以外的其他投资者任命。包括CEO等在内的所有关键岗位必须由滴滴提名、任命、替换或解雇。这意味着滴滴要求对收购后的ofo拥有绝对控制权,ofo原始初创团队将被踢出局。

不过,该消息随后被滴滴和ofo方面否认。滴滴表示,自ofo2016年C轮至最近的E轮融资中,滴滴每轮均有参与,累计共投资3.5亿美元。但作为投资人,滴滴从未、并承诺未来也不会行使一票否决权。

与此同时,ofo小黄车方面也发布公告表示,近期网上关于“滴滴有意收购ofo”以及“有股东企图压低价格对ofo进行恶意收购”的消息纯属子虚乌有。ofo称,和包括滴滴在内的股东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关系,股东对公司的独立发展也持一贯坚定的支持态度。未来,ofo将继续推进共享单车行业新发展。

在共享单车问题日渐暴露后,ofo的日子并不好过。此前,已有多家媒体消息称ofo裁员、拖欠款项,曾经的“独角兽”ofo开始为生存求出路。在业内看来,单依靠用户使用单车付费的资金为企业供血显然不够,ofo急需寻找更多盈利模式。(记者 陈雪柠)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