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在北京丨北京在全国率先发布概念验证支持计划

2018-10-10 16:1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0日讯 据中关村海淀园网站消息,10月9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北京会场暨中关村创新创业季活动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拉开帷幕。这是海淀区连续第四年承办全国双创周北京会场活动,也是第四次举办中关村创新创业季。

启动仪式现场,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发布了中关村科学城“概念验证支持计划”,该计划旨在弥补高校院所等科研机构研发成果与进行市场化、产业化、成果化之间的空白,是助力创新主体跨越科技成果转化“死亡之谷“的有益尝试。概念验证在国外进展迅猛,此次海淀区发布属于国内首次,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意义。

据悉,概念验证支持项目为北京市十大高精尖产业领域项目,优先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医药健康、新材料、先进制造、能源环保等领域项目。海淀区拟设立亿元综合专项资金,支持区域概念验证项目开展和高校院所概念验证中心组建,同时给予相应配套服务及项目转化落地后续支持。

概念验证支持计划是海淀区落实创新发展十六条要求的具体实践之一,目的就是降低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初风险,促进科技和经济深度融合,形成中关村科学城创新发展强大推动力。海淀区科教资源丰富,拥有大量有潜力、亟待转化的科学成果,除了概念验证计划,海淀区陆续落地的胚芽企业培育计划、创新合伙人计划、协同创新券等举措,都是推动双创上水平、促进产学研用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

作为本次“双创周”的重头戏,北京会场主题展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同时拉开帷幕。本次展览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奋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双创、京津冀协同、高科技惠民、双创活动六大展区,全面展示了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