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德地图出行节助力十一乐出游 智慧景区用户量单日突破千万

2018-10-10 15:4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最新统计的用户规模数据显示,2018年10月1日当天,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数(以下简称DAU)超过1.15亿。

十一当天,DAU过亿的所有移动APP中,移动视频类5个,系统工具类4个,移动社交类3个,移动购物类1个,金融理财类1个,旅游出行类1个,新闻资讯类1个。高德地图成为唯一一个旅游出行类DAU破亿的APP。

10月1日当晚,阿里巴巴合伙人、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发表内部信宣布,高德地图DAU于19点58分突破1亿。

QuestMobile的数据印证了这一说法,高德地图已跻身“国民APP”行列,凭借良好的用户产品体验和强大的生态合作伙伴赋能能力,高德地图已全方位应用于出行领域。

海量数据预测拥堵再次“神准”

高德地图在DAU超过1.15亿的同时,其他产品数据也连年持续增长。数据显示,在十一期间,高德为用户提供导航规划服务超过105亿次,较去年同期增长98%,高德地图用户驾车导航总里程突破135亿公里,较去年同期增长87%。

基于十一黄金周期间的海量出行数据,高德地图发布了《2018十一黄金周国民出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十一交通大数据和旅游大数据进行了综合分析。

从全国高速拥堵趋势来看,10月1日9:00-12:00拥堵里程占比最高,10月5日16:00-18:00是返程高峰。十一期间,珠三角地区高速拥堵程度最高,最长拥堵时长高达113小时,为佛山和广州的S15沈海高速广州直线(从沙涌跨线桥到广花收费站),长三角次之。

从全国城市范围来看,基于全天拥堵延时指数(6:00-22:00)测算发现,过境和旅游型城市成为国庆黄金周期间较为拥堵的城市。其中,清远市成为全国“堵城”之首,全天拥堵延时指数为1.62,其次是茂名和赣州。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庆小长假前夕,高德地图分别联合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公安部交管局、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等政府部门权威发布了相关预测报告,为假期出行群众提供了权威避堵建议和出游推荐。今日,结合《2018十一黄金周国民出行报告》和此前发布的预测报告对比发现,预测拥堵趋势与实际基本一致,说明大数据指导人们的假期出行具有科学的参考意义。

“智慧诱导”助力40多城市缓解拥堵

高德地图基于实时的动态数据,与40多个城市合作“智慧诱导”,在十一期间得到广泛应用。该功能动态连接交通管理部门和用户,进行出行中的实时调度,有效缓解了十一出行的交通压力,帮助用户实时躲避拥堵。

大数据显示宣广枢纽东向西路段节假日易发生拥堵,9月30日和10月1日,交通管理部门通过“智慧诱导”提前进行分流,干预期间,对比去年同期,干预道路通行速度上升30%,通行时间下降35%。

国庆期间,珠海市情侣路附近举办沙滩音乐节,为缓解拥堵,10月2日,交通管理部门实施“智慧诱导”,提前对相关道路和停车点进行分流,干预道路同比去年,通行速度上升14%,通行时间下降51%。

10月1日凌晨,G60沪昆高速衢州段出现严重拥堵,实施干预后,干预道路通行速度上升72%,通行时间下降23%。

赋能生态合作伙伴智慧景区用户量单日突破千万

DAU稳居出行行业第一,说明高德地图致力打造的一站式全域出行服务平台,切中了用户需求,提升了用户体验,正在形成新的出行生态。

今年,高德地图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第二届“十一全民出行节”,为用户提供“不添堵 乐出游”的出行体验。

为了方便用户出行,高德地图升级了提供打车服务的易行平台。较去年相比,今年十一,在滴滴出行和首汽约车之外,易行平台还接入了神州专车、曹操专车、嘀嗒出行、携程专车、同程专车、AA专车等合作伙伴的服务。高德地图打造的出行新生态,正在更好地帮助用户解决出行需求。

方便出行的同时,高德地图还联合了支付宝、飞猪、携程、华住集团、银泰百货、口碑、汉堡王、太平洋咖啡等23家生态合作伙伴,为用户送出了价值近36亿元的福利。

高德地图不仅服务于用户“怎么去”,还在帮助用户解决“去哪儿”的需求。

高德地图为景区提供“智慧景区开放平台”服务,向景区免费开放,为景区提供一张地图游中国、地图管家、大数据中心、全域营销等四大能力,赋能景区管理。十一假期期间,智慧景区用户量单日突破千万。

高德集团总裁刘振飞表示,高德地图的产品数据和服务能力连续多年持续增长,离不开用户的认可和合作伙伴的支持。高德地图将继续围绕用户需求,拥抱行业变化,与各行业合作伙伴共建开放生态,“连接真实世界,让出行更美好”。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