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中关村在线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举行上梁仪式

2018-10-11 17:23 中关村在线

10月11日,中关村在线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举行了隆重的上梁仪式。中关村在线集团总裁刘小东发来了贺信,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董事长吴颜男,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总裁、宏达集团董事长郭杰,橄榄枝供应链管理平台总经理李璟潭,共享孵化器平台总经理高国梁,金阳技术平台总经理王团结,风之旅交易平台总经理谢永平等领导出席仪式。

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是由中关村在线联合郑州金水区政府倾力打造的全国首例以产业生态共享为发展战略、系统落地的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项目,一期工程仓展服务中心建设神速,从奠基到立梁,仅隔一个月,这为确保产业城的工期开了个好头,有助于共享生态的加速落地和全面赋能。

共享生态产业城建设神速 助力生态落地全面赋能 立梁仪式现场合影 

中关村在线集团总裁刘小东在贺信说,中关村在线始于1999年,目前已拥有600个科技产品线和60万科技产品库,当之无愧为全球领先、全国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互联网媒体。中关村在线和全球3000多家合作伙伴一道走来,共同经历和见证了各领域科技产品的兴起、鼎盛和迭代,共同创造和分享了消费互联网时期的经典案例和巨大红利。近几年,互联网经济的发展风口已从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迅速转移。中关村在线敏锐洞察提前布局,抓住机遇华丽转身,一举成为科技产业互联网的排头兵和共享生态科技产业的领头羊。今后,中关村在线将继续以开放、共享的姿态,搭建融合线上线下的开放平台和全场景生态赋能系统,拥抱产业生态共享,通过媒体、技术、投资、交易、供应链、创服等各方面,为更多生态合作伙伴全面赋能、深度赋能,促进融合创新、共生共荣,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中关村在线副总裁、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董事长吴颜男表示,今天是我们产业城第一个工程仓展服务中心的立梁仪式。立梁仪式不仅是一种祈福顺利、平安、幸福的仪式,也蕴涵了我们对天地的敬畏、对未来的憧憬,和对事业的热忱。这根大梁不仅代表了大厦的栋梁、国家的栋梁,也代表了时代的脊梁,代表了我们所有人的使命和责任。它不仅承载了大厦的重量,还承载了中关村在线的未来乃至产业经济的未来。产业互联网时代赋予了我们领军者的使命,我们就有共同责任,迅速成长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强兵悍将。我们还有共同责任,厚德载物,自强不息,开放平台,共享生态,相互促进,相互赋能,让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进来,一起享受产业互联网和产业生态共享带来的巨大红利。

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总经理、宏达集团董事长郭杰说,产业互联网给予了我们难得的机遇,也赋予了我们特殊的使命。中关村在线二十年磨一剑、厚积薄发,踩准了产业互联网发展的关键点,通过共享生态战略,汇聚各种资源,重塑科技产业,赋能合作伙伴,势必在新一轮科技产业互联网竞争中顺风顺水、拔得头筹。我非常感谢这个时代,感谢政府对我们的信任与支持,感恩我们的强大团队。让我们携手并肩、再创佳绩!

据介绍,中关村在线集团和宏达集团已通过股份置换进行了合并,如今宏达集团已经成为中关村在线集团3.0产业互联网投资的重要组成部分。重整优化后的汽车后市场联合体将搭乘产业生态共享的快车,在未来7年两个千亿(千亿估值、千亿交易额)宏伟目标带动下,激活汽车后市场潜能,凝聚各方资源,汇聚车界生态合作伙伴,迅速成长为拥有约300亿估值和300亿交易额的庞大经济体。宏达集团的众多合作伙伴将借此机会华丽转型,成为产业互联网生态的参与者和受益者。

打造科技产业生态航母  领航产业互联网

由中关村在线联合郑州金水区政府倾力打造的全国首个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郑州金水区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是全国首例以产业生态共享为发展战略、系统落地的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项目,站在了新时代新经济发展的制高点,这也即将成为整个线上线下科技产业生态航母的样板案例。

据悉,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是中关村在线共享生态战略的落地项目(总部基地),总规划面积1500亩,是一个集自动化科技工厂、自动化仓储物流中心、商务办公、研发运营总部、电商运营中心、仓展服务中心配套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建立以郑州为中心、辐射全国的,融合新媒体、新技术、新金融、新制造、新物流、新零售、新服务的新经济共享生态系统。

中关村在线利用自身优势与金水区强强联手,将整合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共享应用类优势资源,实现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城市升级三大目标,协作开展“共享智能城市”建设。

仓展服务中心细节曝光  产业城可窥一斑

据了解,正在建设的仓展服务中心属于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项目一期工程,分为海关监管仓、F2C(工厂到消费者)共享仓、展销服务中心、产业城展厅四大个部分。

海关监管仓用于全球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的共享仓储,所有商品数据实时同步到海关,受海关监管。

F2C共享仓实现了工厂仓、总代理仓、分销商仓、电商平台仓、物流点仓、物流发货地中转仓和海关综保仓七仓合一,极大地提高效率、减少破损、改进管理、降低转运成本,为合作伙伴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

展销服务中心拥有F2C汽车4S店,既有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的销售业务,还有汽车后市场F2C(厂家到消费者)4S店服务;既提供工厂直供的优质产品,还提供4S店金牌服务,包括从购车、提车,到贴膜、安装汽车用品、检测保养等一站式服务。展销服务中心自助服务区(自助检修、智能充电桩、智能洗车等)为消费者提供自助设备和配套服务设施。

产业城展厅是产业城项目的展示大厅,通过展板、多媒体、沙盘模型、VR、项目卡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整个产业城项目。

产业城建设神速  中关村速度PK深圳速度

中关村在线凭借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强有力的执行团队,在产业城建设方面可谓神速。仓展服务中心从9月10日奠基,到10月11日立梁,仅仅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工程量浩大的土方工程及固化工程。该项目占地面积逾50亩,已完成土方量约10万立方米,地基固化面积将近13000平方米。按照施工计划,12月9日即可竣工,投入使用。

 

在仓展服务中心建设的同时,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1号地仓储智造中心也已开始清表作业,不久即可开工,预期明年4月份建成投入使用。仓储智造中心拥有仓展服务中心全部功能,而且面积更大、规格更高,包含了智能制造生产线、总装线、智能仓储分拣线等设施。

共享生态产业城建设神速 助力生态落地全面赋能

1号地仓储智造中心效果图

产业生态共享初具规模  投资引领,全面赋能

作为正在打造的我国最大的科技产业互联网集团,中关村在线旗下产业互联网投资公司——麦圃投资,以天使投资和产业基金做引领,积极营造产业生态,为合作伙伴全面赋能。

麦圃投资主要定位于产业互联网全生态全过程投资及投资管理,业务涉及应用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下的产业生态共享生态链投资。上海麦圃计划以41亿生态共享科技产业发展基金,专注于投资管理这些领域的优质项目。过往几年在投资、基金的引领下,中关村在线陆续打造出多项共享产业的成功案例,线上线下融合、共生共享的生态体系逐步建立健全,产业生态共享初具规模。

在媒体电商领域,中关村在线依托ZOL生态共享、汽车电子、汽车用品频道及智能大世界平台,通过新媒体及新技术赋能电子商务和线下实体,线上线下融合创新,实现媒体与产业、交易的共同发展。在新媒体的带动下,汽车后市场行业巨头宏达集团与中关村在线集团完成合并,将共同发力新能源汽车和汽车后市场,通过产业生态共享来汇聚资源,打造产业生态联合体+总部基地,未来7年将实现300亿估值和交易额目标。

在智能制造领域,曾获英特尔投资的胜捷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与金水区政府签署智能汽车F2C(从工厂到消费者)战略合作协议,已入驻产业城孵化器,将携手中关村在线开展汽车电子产品生产线建设,开拓全新新零售渠道;打造汽车电子产业聚集区和车联网,中关村在线将在资金、流量、品牌、营销等各方面进行赋能。产业城建成后,还将引进一条RFID生产线,用于智能仓储、智能物流及商品追溯。

在仓储物流领域,中关村在线、金水区政府去年与顺丰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关村在线旗下橄榄枝供应链公司依托智能共享仓储、供应链金融等业务,快速成为行业的佼佼者。

在新零售领域,中关村在线旗下领先的3C新零售场馆——ZOL科技生活馆已开通两城两店;未来两年,将在全球发展300家。ZOL科技生活馆全店分为手机、数码影像、DIY、PC网络办公、智能家居、汽车等六个独立展区,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无人值守、自由体验、网上下单、极速自提、远程客服、休闲娱乐、共享办公、无押金租赁等功能。

中关村在线通过基于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的SaaS平台,实现了生产、营销、交易、办公、共享租赁的远程协同和线上线下融合,实现了共享办公位、共享打印、共享仓储、共享资金及产业协作。中关村在线还投资了3C数码免押金信用租赁平台——乐租,为消费升级提供资金、技术和营销支持。

产业生态共享红利巨大  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良好

产业生态共享,即基于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的,通过分时共享、按使用付费的运营模式,实现生产资源所有权、经营权和使用权有效分离,进行产业集群布局和组织流程再造,对制造、物流、服务、渠道零售、媒体、金融进行业态创新,乃至对城市规划布局、建设方式与管理方式进行创新,实现规模经济,降低信息费用和交易成本,提高经济运营效率和经济社会效益的新经济发展模式。

中关村在线集团作为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的独家运营单位,未来将逐步释放新媒体、新技术、新制造、新物流、新零售、新社区相结合的产业生态共享所带来的红利,让广大入驻企业和社会大众切切实实享受共享生态所带来的各种福利和便捷。

中关村在线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已确立了7年实现生态内企业市值1000亿、交易额1000亿的宏伟目标,将通过共享生态战略和众星辉映计划,促进全面赋能和共生共荣,带动生态合作伙伴创造更大的价值、更多的利润和社会财富。

据介绍,产业城的建设除了帮助实现企业与政府资源的高效利用,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实现产业互联网经济的高速增长。作为新兴的产业形态,它的建设还会对推动本地供给侧改革,实现产业快速升级和转型,促进郑州发展成为国家中心型城市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