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过弯道全力加速 联想第三季重回全球PC首座

2018-10-12 08:27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越过弯道全力加速的联想集团终于又硬气地站到了全球PC巅峰。昨天,IDC和Gartner两大研究机构不约而同发布的数据显示,联想PC超过惠普重新夺回PC第一。

IDC称,该季度联想集团出货总量达到1615.2万台,较去年同期增长11.5%;市场份额为24.0%,高于去年同期的22.5%。与此同时,Gartner的报告也显示,当季联想集团出货总量达到1588.9万台,较去年同期的1435.7万台增长10.7%;市场份额为23.6%,高于去年同期的21.4%。

对于转型急行军中的联想来说,这个冠军意义非凡。尤其是,整体环境与第一次取得行业第一时大不相同。

2017年联想失去了已蝉联四年的全球PC出货量冠军宝座,进入艰难的转型。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曾经说过的“不剥层皮就不叫转型”,形象地说出了这家公司过去两年的状态。今年8月份公布的季度报告堪称“突破性”,联想终于重回高增长道路。季报显示,联想集团营业额增长19%,达到119亿美元,不仅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双位数强劲增长,更创下历史同期最高纪录;税前利润也达到了1.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1.82亿美元。

在上个月举行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杨元庆曾总结说,如果用U字型来体现一家公司的发展,联想已经走过了底部,目前处于上升阶段。目前联想正在聚焦智能化变革。

全球PC市场经历数年的低迷后,目前整体比较稳定。IDC在报告中称,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总量为6740万部,较去年同期下滑0.9%。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总量为6720.6万台,较去年同期的6715.6万台增长0.1%。在该机构看来,全球PC市场继续受到稳定的企业PC需求的推动,这是受Windows 10 PC硬件升级所驱动。北京晨报记者 焦立坤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