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机器人操刀 让患者少受痛苦

2018-10-12 10:19 华西都市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款手术机器人有望今年年底进入市场。

科技医疗让儿童减少痛苦。10月11日,在2018双创周展区,全球首款可以进行颅脑血管3D展现的神经外科手术机器人,由华科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这款机器人今年年底将拿到注册证进入市场。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外观白色的机器人灵活精准,通过高精度激光定位系统,用于替代神经外科立体定向框架技术,它所采用的无框架脑立体定向技术的精度能达到1mm,能极大地减轻病人的痛苦、提高手术效率,同时适用于成人和儿童患者。

比如其具备的颅内血管3D可视技术,可以将颅内血管结构充分展现出来,从而帮助医生避开重要血管的穿刺路径,规避颅内出血风险;它也能利用计算机视觉,获取并建立实际病人头颅模型与固定架等环境障碍模型,通过自动寻优法获取最佳避碍路径。

“机器人手术代表着微创外科的未来。据Grand View Research的统计,手术机器人在医学机器人市场份额已超过60%,全世界已有33个国家、800多家医院成功开展了60多万例机器人手术。”工作人员介绍。(记者赖芳杰)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