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考拉工厂店对话郎朗:偏好极简风 Less is More

2018-10-12 13:00 中国青年网

近日,郎朗发布了一条微博,称赞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的设计师,感谢他们帮忙翻新改造其位于北京的工作室。“效果非常棒,世界顶级工作室也就是这样!” “感谢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的设计师们!”郎朗说。当晚,郎朗工作室微博发布了郎朗与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对话的视频,原来,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不仅改造了郎朗的工作室,还和郎朗一起聊了聊设计。

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GCD

郎朗-郎朗

GCD:郎朗有什么近况想分享吗?

郎朗:这两天刚回来,去琉森音乐节弹的开幕式,在瑞士,还在伦敦录制了新专辑,马上会和大家见面。

GCD:这么忙还有时间生活吗?

郎朗:我现在365天有300天都在外面跑,不过再忙也会“苦中作乐”,有时候自己一人儿弹弹琴就觉得很好,很舒服。(笑)

GCD:平时有喜欢的设计风格吗?

郎朗:设计分很多领域,服装设计和工业设计就完全不一样。我喜欢的设计风格有很多,也和一些非常优秀的设计师是朋友,有的时候我们会一起聊聊。我对钢琴设计特别感兴趣,特别喜欢,明年我会出一新款钢琴,是跟世界上最牛的家具设计师Dakota Jackson合作的,特别漂亮,真的特别漂亮。

GCD:那家居设计风格有什么偏好呢?

郎朗:中式的、西式的我都喜欢,各有各的风格和特点。我最近比较偏好极简风——“Less is More”。在干净简洁的空间里更容易有灵感。而且“Less is More”不等于“Nothing”,只是通过最少的载体传达最丰富的含义,就像有很多音乐的设计“无声胜有声”,要那一刻的戛然而止才能有那种韵味和高度。老子说“大音希声,大象希形”,这种挺有趣的。

GCD:那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改造后的设计风格是你喜欢的吗?改造之后觉得怎么样?

郎朗:我非常喜欢非常满意,感谢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的设计师们。因为原来我们弄的东西比较多,比较乱。这次改造就按照极简北欧风走的,很舒服,很有空间感,世界顶级工作室就这样。国外的办公室或工作室,越是大的公司、内容创造很强的公司,你就会感觉它实际并不乱,都在脑子里。所以我觉得这个风格很容易有很多新的想法,把它画下来写下来,很好。

GCD:平时会自己买家具用品吗?

郎朗:这几年,包括最开始的时候,(我)去世界不同的地方演出,经常会买些小玩意儿。杯子啊、灯啊、小雕塑啊、冰箱贴啊,看到有趣的我就会买下来,很有纪念感。大件的家居(指沙发)买的少。

GCD:屋子里有哪些喜欢的商品?

郎朗:很多我都觉得不错,按摩椅坐上去特别舒服,享受享受挺好的。这个杯子(拿起眼前的杯子)不错,简单,有质感。感觉这是石头的,喝起来挺有沉甸感。

GCD:会考虑跨界设计家具吗?

郎朗:现在主要是设计钢琴,我自己钢琴已经做了好几款了,未来有机会的话,来一种这个跨界,一定很好玩。

GCD:工作室开张,想邀请谁?

郎朗:同事和工作人员,他们在这里工作一定很高兴!

GCD:好的,我们没有问题了,非常感谢郎朗!

郎朗:我也非常感谢网易考拉全球工厂店的设计师们!辛苦大家了!我非常喜欢!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