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影视工业网等四公司将联手打造专业影视风控平台

2018-10-12 17: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2日讯 10月11日,影视工业网携手太平洋保险(CPIC)、美国完片担保公司UniFi Completion Guarantors和中国专业影视保险服务商拍片保在京签署了影视风控战略合作协议。影视工业网合伙人袁刚、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经理秦江、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自贸试验区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蒋立彬、UNIFI Trans Asia 中国区总经理边子珉(Peter bien)、拍片保总经理夏良等业内大咖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影视工业网的创始合伙人暨执行董事黄心懋则担任了此次签约仪式的主持人。

图片1.jpg

签约仪式现场

当天,四家机构宣布将致力于打造为中国影视行业的剧组、器材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投资人等服务的、最全面专业的影视保险服务及影视风险控制教育平台。与此同时,第一届“影视金融保险产品设计以及战略合作座谈会”也在签约仪式之后举行。

据介绍,太平洋保险与拍片保合作多年,针对影视行业的专业需求,定制开发了新型定制化影视产业保险产品,能帮助影视行业从业人员排除基本影视制作风险,同时规范剧组的制作流程。而其产品则包含:影视器材保险、剧组道具美术及财产保险、明星保险、高端人员保险、剧组人员保险、特技人员保险、片场设备及公众责任保险、航拍无人机保险、影视制作全险、制片方责任保险等,双方也在业务中培养了深厚的默契与信任。

 

图片4.jpg

 

影视工业网联合创始人黄心懋


除了一系列基础保险,太平洋还与拍片保和UniFiCompletion Guarantors一起合作,针对中国影视市场引进并改良了适合中国影视土壤的本土化影视金融产品——完片担保。2018年,太平洋就为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提供了制作保险。

影视工业网则始终专注于泛视频从业者和爱好者,经过多年的运营和不断的升级,影视工业网建立起了独有的社群机制,可以通过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实现生产要素和PGC剧组创空间共享,为百万会员提供透明、公正工具化社群服务,促进影视产业转型升级,提高行业资源对接效率,实现全民影音化。

据悉,影视工业网通过本次影视风控战略合作,旨在打造最全面专业的影视保险服务及影视风险控制教育平台(包含影视金融风控及制作保险风控等),为剧组、器材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投资人等业内同行提供全面专业、操作便捷、可定制的影视制作保险风控、金融及法律的服务,将影视制作风险减至最低,更借此机会促进中国影视产业升级,推动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

影视工业网合伙人袁刚同时宣布将与拍片保一起开发一系列影视风控教育课程,打造国内第一影视风控教育平台,其内容包括视频教程、文字教程、公益讲座互动问答、校园行等。计划通过跟踪挖掘国内外影视保险热点新闻资讯、借鉴国外影视制作风控经验及案例分享等多种方式,带动影视制作风险控制及影视金融风险控制的本土化发展,以适应国内影视土壤,加固中国影视工业根基。而影视工业网也专门在其App上创建了影视保险的圈子。

此外,拍片保拥有的丰富行业经验还将协助剧组、器材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投资人等机构/单位/个人,在影视制作层面进行法律合同的草拟服务和制作风险控制等,帮助业内从业人员了解保险产品并明了保险购买及理赔流程,进行影视制作风险控制知识的科普。

对于此影视保险服务及影视风险控制教育平台的前景,与会者们也纷纷表示极为看好——中国影视工业需要这样的一个平台,来教育未来的影视从业者和帮助现在的影视同行们,让他们更好更安全的进行创作,拍摄出更好的影视作品。影视工业网、太平洋保险和拍片保已经推出了第一阶段的影视金融保险产品计划,会上也宣布了该计划的相关信息。此外,第一届“影视金融保险产品设计以及战略合作座谈会”也在签约仪式之后举行。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