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京部署20项任务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发展

2018-10-12 17:31 新华网

从10月12日召开的《北京市加快医药健康协同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0年)》新闻发布会获悉,北京市将重点围绕创新转化、医药协同、产业发展、营商环境四个方面,部署20项重点任务。到2020年,医药健康产业规模进一步壮大,主营业务收入达到2500亿元。

去年底,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高精尖产业系列政策正式出台,提出医药健康等十个重点发展的高精尖产业。据统计,2017年北京医药健康产业规模达1630.8亿元,同比增长13.0%;2018年上半年产业规模同比增长近18.4%,达到“十三五”时期以来的最高值。

本次发布的重点任务举措显示,北京将重点支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脑科学与类脑、结构生物学等前沿方向,促进创新药、高端医疗器械,以及医药健康与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融合新兴业态等领域发展。

在加强专业孵化能力建设方面,将在生命科学园试点建设专业孵化器;在高校院所、医疗机构集中区周边推广新建专业孵化器。

在培育重点企业方面,将在海淀区、昌平区建设千升规模的生物药中试服务平台、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生物药10万升代工生产服务平台。对企业在研发、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采取“一企一策、一事一议”的方式及时解决。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达到一定规模、重大创新品种国内首先获批上市或在欧美国家获批上市、仿制药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企业,相关区给予相应激励。积极对接全球顶尖医药健康跨国公司,支持其在京建设总部和研发中心。

在推进产业集聚发展方面,明确在北部海淀区和昌平区要聚焦发挥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方面的科研优势;南部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大兴区,新增空间优先用于发展医药健康产业。(文/凌纪伟)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