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双创周北京会场:科技产品点燃观众互动兴趣

2018-10-14 09:23 人民网

观众体验“魔镜”智能穿衣。

用三角形拨片“拨动”空气就能弹出悦耳和弦,随手拿起一件衣服就能让“魔镜”自动配搭出全身穿着方案,10米半径内可以同时无线充电多个电子设备,还能与朋友共享……在本届“双创周”现场,记者看到,观众们不仅为各种“高精尖”技术成果惊叹,更被各种好玩又接地气的科技产品点燃了互动兴趣。

空气当琴弦演奏多种音乐

不用吉他,对着空气就能弹奏《爱的罗曼史》?这一魔术般的场景引起了“双创周”现场多名观众围观。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款神奇的产品名为AeroBand空气拨片,曾获得中美创业大赛特等奖。

“凭借一部手机与一个拨片,就能打造出一支属于你自己的乐队。”北京戴乐科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款空气拨片只有草莓大小,当它与手机蓝牙连接后,演奏者只需跟着节奏做出上下拨动手势便能在手机APP里奏出和弦,并且可以切换吉他、电吉他、架子鼓和贝斯四种音色。

“这真的太有趣啦!既便于携带,又能快速获得成就感。”一名体验观众开心地说。而戴乐科技的工作人员则向记者“解密”了这个乐器的原理,“这个空气拨片里内置陀螺仪、传感器和锂电池,我们根据用户甩动或滑动时的手势,利用编好的手势算法转成信号,就能传送给手机APP端,形成音乐和弦。”

对着“魔镜”体验智能穿衣

秋意渐浓,很多人又需要采购新衣。但去线下试衣间一件件试穿,让很多人感到头疼。在“双创周”现场,很多女性市民好奇地围着一款名为“mirror+”的产品,体验大数据做出的“穿衣自由搭配”推荐。

记者上阵体验,拿起一件马甲外套,距离“Mirror+”仅半米时,系统就自动显示出衣服的相关信息,并直接搭配出3套不一样的方案,整个过程不到10秒钟。推荐搭配的单品则包括衬衣、裙子、外套、鞋子等,比起平日里市民在试衣间反复纠结,确实省事不少。

共享移动充电备受关注

用无线充电技术给手机供电,对很多年轻人来说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但如果是能在10米半径内同时实现充电、定位、信号传输功能,并能和人共享呢?在“双创周”展区,来自雄安新区,由军校学生创业的“中远距离隔空无线移动充电”项目吸引了众多观众上前询问。

“这项充电技术可以彻底脱离插座的限制,真正实现像WIFI一样移动跟踪充电,还能与共处一室的朋友共享。”携能科技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这项技术通过5G射频能量采集研发,可在10米半径内同时对目标物实现充电、定位、信号传输功能,可在实现通信的同时完成对覆盖范围内传感器的充电。

记者还了解到,这项技术未来在智能办公、家居、物联网、手机领域都将有着广泛应用。

北京晚报记者 袁璐 文并摄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