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通过“背包”来收集旧金山的地图

2018-10-15 16:11 手机中国

打印 放大 缩小

苹果iPhone等产品内置的地图不好用似乎并非存在与中国市场的问题,在美国也一样。近日,有外国媒体人发现苹果公司似乎正在寻求提高其地图的准确性。近日外网传出一张疑似Apple Maps工作人员的照片,当他走过旧金山时,他们背后的背包里装有相机、LiDAR传感器以及其他设备。目前尚未确定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但外媒推测他正在收集行人方向的细节。

外媒拍到的行走在旧金山的疑似苹果地图工作人员

外媒拍到的行走在旧金山的疑似苹果地图工作人员 

当然,通过背包客的形式来收集更加精准的地图信息苹果并不是第一家。此前,谷歌曾花了数年时间使用街景徒步者和类似的装备来收集汽车提供不完整信息或无法提供的区域的图像和数据。这可以确保地图可以提供更加准确的步行路线,也能让地图网络更加清楚该地区有哪些人行横道。

尽管,Apple开始在iOS 12中提供增强的地图细节,但目前用户可能还没有看到类似步行导航的功能。如果上述外媒的推测都是真的,那么苹果内置地图将很快在美国变得很好用,不过在我国境内恐怕就没那么简单了,好在我们还有高德等本土的地图APP来代替这些功能。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