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大唐网络总裁杨勇受邀参加北京电视台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大型直播报道

2018-10-15 14:55 国际在线

2018年10月9日-15日,在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全国双创周)期间,北京电视台新闻频道针对本次双创周进行了“打造新引擎,助力加速度”2018年中关村创新创业季大型直播报道,特别邀请大唐网络总裁、CEO杨勇进行了话题为《创新创业与产业融合发展形成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生态》的直播采访。

迈出混改第一步,走出央企创新发展道路

2018年9月26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意见》,《意见》着重从环境、动力、创业带动就业、科技支撑、平台服务、金融服务、资源集聚、政策落实等八个方面提出了升级举措。大唐网络总裁、CEO杨勇解读大企业开放创新持续升级时表示,央企做创新,资源丰富是主要优势,大企业的平台能力、技术能力、人才储备以及其特有的带动性能够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为广阔的平台。但是缺乏完善的创新体系是阻碍央企创新升级的关键。去年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混合所有制改革是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只有创新体制机制,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才能真正在创新领域迈出实质性步伐。

大唐网络早在2015年四季度顺利完成体制创新,成为一家股权多元化企业,既具备央企背景,又有市场机制和团队活力,从体制机制创新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杨勇表示,混改后的大唐网络发展战略非常清晰,发展速度也非常快,混改前为以商业模式驱动的第一战略阶段,混改后为以技术驱动的第二战略阶段,到了2018年,大唐网络已经进入以大数据驱动与5G驱动并举的第三战略阶段。商业模式也从“一体两翼”孵化战略,向着“空间+技术+产业+资本+联盟+人才”六位一体的5G产业全平台孵化发展模式快速演进。

依托大唐网络“一体两翼”模式,已经在全国11个城市打造了7个双创综合体产业基地、2个特色产业园、6个IDC园区。孵化的天天系民生大数据项目,发展迅速、态势良好,均具有了一定的产业规模与效益,目前持有项目股权估值达7.5个亿,其中估值超过10亿的1家,估值超1亿以上的公司3家。

未来,大唐网络将开放自身平台能力、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平台、资本、资源对接机会,让大企业和中小企业相互协同,共同发展。

坚持以技术创新核心,大数据能力为导向,构建以“中国云”大数据产业“护城河”

在谈到今年以来非常流行的“硬创”一词时,杨勇表示,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并且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期。相比过去依靠商业模式创新的公司,拥有核心技术并有能力推动应用的创新公司正受到越来越多资本的追逐。以技术创新为核心,以创新型的产品、创新式品牌体验等方式赢得用户,这就是我们说的“硬创新”。中国创业经历了启蒙时代和网络时代后,正在过渡到“硬创新时代”。在互联网巨头初步锁定竞争格局的当下,新旧动能换挡迭代之际,只有“硬创新”才能“解锁”未来。

杨勇强调,硬创新虽然强调企业在硬科技方面的创新,“硬”更体现在业绩增长、市场地位、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硬创新的挑战在于技术、数据、人才、行业落地与生态。只有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显示了自己的“硬创新实力”,才能有效构建企业独特的竞争优势,形成创新“护城河”。大唐网络始终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打造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云”平台和大数据引擎,依托“中国云”的安全策略以及大数据能力,构建了政企云大数据平台、金融服务大数据平台、治安管理大数据平台“空鹰系统”以及精准营销大数据平台四个主营大数据集群。围绕“全数据”、“热数据”两大领域进行深入布局,建立技术壁垒,初步形成具备行业护城河能力的大数据业务体系,可对200多个维度数据进行安全、有效地集成和处理,平台日处理分析清洗数据可达到50TB,累计标签能力6000余个,已为多地政府机构、金融机构、企业提供基于“中国云”的大数据服务,平台活跃度持续攀升。同时,大唐网络也开启海外布局,将“中国云”大数据业务推向国际。

拥抱5G,大数据驱动与5G驱动并举

今年6月,首个5G完整版国际标准正式发布,标志着5G商用进入全面冲刺阶段。4G时代移动用户数在几十亿规模,5G时代全世界将拥有超过500亿个终端相互连接,人类将进入万物互联的智慧生活时代。杨勇说,5G不光给产业带来颠覆性变革,更加改变着未来人类的生活方式,物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智慧城市、多屏协作等将成为现实。大唐网络作为中国信科集团旗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公司,依托中国信科集团在5G领域的技术优势和整体布局,积极布局“空间+技术+产业+资本+联盟+人才”六位一体的5G全产业平台孵化发展模式,通过产业落地、技术开放、行业商业模式规划与落地以及资金加速等,将5G技术与行业领域进行深度融合和落地。

杨勇最后强调,新的经济时代已经来临,拥有核心技术壁垒、拥有数据汇集、分析能力的企业,能够在细分领域占据绝对主动的企业,能够把握住时代发展的企业才能够在这个时代立足。大唐网络希望能够秉承“开放、务实、高效、共赢”的态度,与产业同行一起,成为推动中国互联网持续创新,助推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