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数学也是一门语言,vipJr开启第二届讲题比赛

2018-10-16 16:17 中华网

日前,由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举办的第二届数学讲题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vipJr希望借助讲题比赛,鼓励孩子以“表达”来检验学习成果,进而提升学习效率。同时,比赛过程中的亲子互动能够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帮助孩子更好地成长。

第二届vipJr讲题比赛围绕“数学能表达,才是你的知识”主题展开,挑选两个经典的“过河”数学题,让小选手们在趣味游戏中掌握数学知识,提升孩子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能力。孩子们可以在家长的帮助下,通过上传讲题小视频参与比赛,最终由vipJr数学事业部的学科老师和观众票选出获奖选手,包括10名专业奖和20名最受欢迎奖。

相比第一届,本届比赛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更高。除了vipJr在期数学学生,讲题比赛还吸引了非在期的学生参与。参赛选手的表现也更为突出,不仅表达流畅,展现出较好的逻辑思维能力;还借助日常玩具还原题目场景,使整个讲题过程更加生动形象,富有创意。

独树一帜的讲题大赛背后,是vipJr对数学教学模式的积极探索。数学课程是vipJr的优势课程,根据多维度测试和课后作业得分等数据,由专业数学老师团队在2000余个标准课件中搭建出个性化动态课程,并根据孩子的学习反馈实时调整教学内容,让孩子有机会体验"跳一跳,够得到"的成功喜悦。此外,vipJr还在业内独创“数学助教”模式,聘请专业数学老师担任数学助教,全程跟进孩子学习并进行答疑解惑,成为孩子的数学学习管家。

今年10月起,vipJr基于建构主义理论,全面升级数学小班课。新课程为三人同班同学,采用相对固定老师、固定教材大纲、固定上课时间来保证学习的频率和效果。课程升级后,vipJr融合情境、协作、会话和意义建构四大要素,

打造更利于孩子学习的环境,让孩子成为课程的主角,帮助孩子主动构建自己的学科知识体系,培养综合运用能力。vipJr数学教学研究院金荣生院长介绍,vipJr的数学课程不再停留于老师讲题、学生听讲被动接受的模式,而是给学生主动表达的机会,从“老师讲给学生听”到“学生讲给老师听”,在“数学能说会写”的锻炼中,一方面通过专业且个性化的的教学内容,充分培养孩子的数学思维能力;另一方面通过趣味化的游戏及比赛环节,培养孩子的数学语言及书面表达能力,让他们在成为“数学小老师”的过程中增强自信,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

据悉,数学第二届讲题比赛举办期间,vipJr还针对5-18岁的孩子举办了以“我的妈妈”为主题的英语比赛,鼓励孩子通过英语演讲的方式表达对妈妈的感激与爱。未来,vipJr还将举办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创新活动形式,帮助孩子学会主动思考及表达,提升学科思维能力,收获更好的学习效果。同时,持续创造亲子互动机会,帮助万千家庭构建更加和谐紧密的亲子关系,提升家庭教育的效果。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集团,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为5-18岁学员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尖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现拥有2万多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