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节又重阳 北京举办“激情诵”活动欢度老科技工作者日

2018-10-17 17:29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 农历九月初九,不仅是中国传统佳节——重阳节,还是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10月17日下午,以“弘扬科学家精神 讴歌新时代旋律”为主题的第三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暨北京第十四届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在北京市通州区文化馆启动。

kjcq20181017001-2aaa

活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讴歌新时代旋律”为主题,以科技与文艺朗诵融合的“激情诵”为主要表现形式,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科技创新的伟大成就,纪念中国科协成立六十周年,弘扬科学家精神。

中国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陈至立会长向老年朋友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致以重阳节日问候,并宣布2018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激情诵”暨北京第十四届老科技工作者日活动正式开始。她在讲话中指出,重阳佳节我们欢聚一堂喜迎老科技工作者自己的节日,金秋十月我们激情歌颂赞美伟大的新时代,春华秋实我们满怀豪情迈向新征程再做新贡献!

北京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马林指出,老科技工作者拼搏奉献的优秀品格和高尚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楷模和榜样,北京市科协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老科协事业发展,京津冀三地老科协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合作,开展更多符合老科技人员特点的工作,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现场,少先队员们为胡文瑞院士、顾国彪院士等老科技工作者代表献花,表达对老科技工作者敬仰之情,同时也向全国老科技工作者献上节日祝福。

kjcq20181017001-2

启动仪式后,京津冀老科技工作者代表们观看了以“激情诵”为主的诗歌朗诵文艺汇演。北京老科总、天津市老科协、河北省老科协、北京老卫协、北京邮政老科协、中国水科院老科协等十余家单位的老科技工作者表演了《党啊,亲爱的妈妈》、《科学家颂》、《一带一路新丝路》、《塞罕坝颂》、《科学的春天》等诗歌朗诵和歌唱节目。欧阳自远院士、刘嘉麒院士、童庆禧院士、滕吉文院士专为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创作的诗词,以及老科技工作者原创作品《从春天的原野出发》,更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深情的诗歌语言,抒发老科技工作者对于身处新时代,享受新发展成果,誓为祖国崛起再做新贡献的欣喜和向往,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送上由衷的祝福。精彩的节目赢得观众阵阵喝彩和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活动在百人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本届全国老科技工作者日北京主场活动特别邀请京津冀三地老科技工作者共同欢聚,希望能够借此加强三地老科协和老科技工作者的交流合作,开展更多三地联动的活动。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