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高大上”AI技术飞进百姓家

2018-10-18 09:05 bjd.com.cn

来源标题:“高大上”AI技术飞进百姓家

机器人能像人类一样给孩子一页一页地读纸质绘本,眼动技术让你能用眼球当“鼠标”,智能技术实现实时跟拍、甚至帮助抓罪犯……朝阳区高精尖企业资源对接会人工智能专场近日在京举行,人工智能如今已通过创业者们的一个个项目渗透进了普通人生活的各个角落。

一个乍看上去和市面上普通点读机没啥两样的绘本阅读机,结合了人工智能技术,竟能一年卖出上亿元销售额?别以为人工智能创业只和“高大上”“炫酷黑科技”这样的元素有关,路演会上,顾嘉维带领的物灵科技团队和他们的“小不点”——一个名叫Luca的机器人告诉创业者们,只要通过新技术能解决一个哪怕看起来很微小的“痛点”,就可能蕴藏巨大的商机。一本绘本书要求翻来覆去反复读,孩子们喜欢在家长重复读绘本的过程中获取乐趣和知识,繁忙的家长却不是次次都能满足他们的愿望,但同时,家长们又想通过多读纸质绘本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饭盒大小,黄白相间,外形如卡通猫头鹰一般的小机器人Luca就能解决家长的矛盾心理。由于引入了先进的人工智能计算机图像技术,Luca只要看一眼家里某一本绘本的封面,就能精准快速地识别眼前的绘本。接下来,只要把它放在绘本附近,孩子翻动一页书页,它就会用流利的人声讲述这一页对应的绘本故事。今年,这个具备绘本智能识别、翻页自动讲读、英文绘本伴读等功能的小小绘本阅读机器人已经拿下了上亿元的采购合同。

智能硬件、机器人、视觉影像技术、AI+医疗……路演会上,十余个围绕“人工智能”这一凸显科技前沿主题领域的项目在数十家投资机构及上下游企业面前亮相,通过投资路演的形式对接市场资源、拓宽融资渠道。(记者 孙奇茹)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