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入驻滨海-中关村

2018-10-19 09:0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入驻滨海-中关村

“当初我们选择把公司落户到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看重的就是这里有完备的工业体系,对于公司研发与生产配套有很大帮助。如今,听到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入驻的消息,对于我们这种科技创新型企业来说,是更大的利好。”作为从事全系列水下机器人研发的民营企业,深之蓝水下新视界公司2016年11月就开始在此扎根,该公司总经理魏建仓说,目前公司研发推出的水下平衡车已进入美国市场销售,公司未来的发展正需要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

滨海新区副区长夏青林介绍,此次中国(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此签约,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天津市知识产权局及滨海新区政府三方共同推进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该项目今后将面向滨海新区的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产业等企业,打造集知识产权申报、保护、运用、管理等于一体的全链条服务支撑。

目前,滨海新区拥有科技企业31554家,营业收入过亿元的科技企业1532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944家。这里累计建成市级以上研发中心464家,拥有26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国家级专利运营试点,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24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8项。“2017年,新区专利申请量超2万件,有效专利4.4万件,万人人均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26.4件,专利质押贷款总额达到17.5亿元。”夏青林说,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设立对推动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新区重点产业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新区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都具有重要意义。

自2016年11月挂牌以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新增注册企业770余家,注册资本金96亿元。仅今年就新增注册企业415家,其中,来自北京的企业近200家。目前,园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与生物科技、科技服务等产业发展定位,打造具有滨海特色的中关村创新创业生态系统。

“此次知识产权中心落地,对园区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申请、保护、管理等都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同时还将吸引更多企业集聚到园区,带动园区人气。”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执行主任王国良说。

记者 丰家卫

责任编辑:龙娱平(QL000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