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北汽新能源正式发布技术品牌“达尔文系统”

2018-10-19 10:4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8日讯 10月18日,北汽新能源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北汽蓝谷科技大会”,正式发布技术品牌“达尔文系统”,展示了11项解决痛点、提升体验、脑洞大开的智能电动“高科技”,涵盖整车技术、三电系统、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以及平台开放与数据安全等多个领域。同时,还挂牌成立了北汽新能源蓝谷动力系统分公司(简称蓝谷动力),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提供商,加速科技创新成果的转化与落地。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北汽新能源“达尔文系统”初次亮相,定义了整车人工智能,诠释了“解放人”“愉悦人”“自成长”三大特点,首款基于该系统打造的人工智能家轿典范EU5也宣告上市。在本次科技大会上,北汽新能源正式将“达尔文系统”上升为企业技术品牌,以此打造差异化竞争的核心实力,并做了详细的技术路径规划。

在电池系统技术方面,到2025年,北汽新能源的电池能量密度将提升至350kWh/kg,这意味着用户花同样的价钱可以驾驶更长的里程。未来,在零下40-60度的极端环境下也能看到北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的身影。

在动力系统集成方面,北汽新能源自主开发一体化动力总成,提升产品的系统效率达93%以上,电机功率密度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并探索碳化硅材料在电机控制器上的应用,提高产品系统功率密度。

在智能网联方面,从2020年起,实现从云平台到5G应用,再到V2X以及智能交通的全面布局与应用。在自动驾驶方面,在2020年实现国内首个L2.5自动驾驶整车产品的量产,并与国际先进供应商合作开发,为L3、L4技术的导入奠定基础。

本次大会上展示的全气候电池技术、大功率充电系统、隔离式双向充放电技术(V2L与V2V)、高效智能电控制动系统N-Booster等11项“高科技”,不仅为“达尔文系统”提供了有力支撑,也充分显示了北汽新能源作为纯电动汽车领航者的技术实力。

“科技创新是实现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这一伟大历史使命的必由之路。”北汽集团总经理张夕勇在会上表示。北汽将以全面新能源化和全面智能化战略为中心,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以驾乘体验和出行生态为关键抓手,打造品质消费新模式;以自主创新和开放共享为发力点,引领新能源汽车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上,北汽新能源还对科技创新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展示了北汽科研人员为打造高品质产品付出的部分努力,显示了“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知难而进,志在必得”的北汽精神。据了解,近三年多来,北汽新能源的研发投入超过20亿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约7%;其中,2017年研发投入为8.73亿元,在营业收入中占比7.62%。

责任编辑:闫冬(QT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