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调查数据泄露 扎克伯格遇“分权”压力

2018-10-19 16:5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美国社交媒体企业脸书公司就近期3000万用户数据泄露事件的内部调查得出初步结论:“黑客”是一群“垃圾邮件制造者”而非某个国家政府,目的是牟取钱财而非政治利益。

脸书公司近来麻烦不断,部分股东呼吁让创始人扎克伯格“分权”,只保留首席执行官职位,另立“独立董事长”制衡。

美国《华尔街日报》17日报道,脸书内部调查发现,活跃于脸书网站和旗下图片分享平台Instagram的一伙“垃圾邮件制造者”以“数字营销企业”面目出现,借发布诈骗广告,往用户账号植入一种能够在脸书“好友”之间自动传播的黑客程序,得以窃取大约3000万用户的账户“访问令牌”,浏览其中2900万用户的个人姓名、联系方式、行踪记录等隐私信息。

不愿公开姓名的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记者,9月底前,脸书安全团队对那伙人针对社交媒体的“网络攻击”有所察觉。内部调查小组认定,这些黑客以个人牟取钱财为目的,没有受某个国家政府支持。

脸书公司分管产品的副总裁盖伊·罗森本月12日说,脸书内部不认为这次数据泄露事件关联11月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沈敏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