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科技> 正文

成长与担当 新东方在线荣膺第三届首都文化企业30佳

2018-10-19 16:35 未来网

10月17日,第三届“首都文化企业30强、30佳”及“首都文创杰出人物”名单在京揭晓。作为文化科技类企业的代表,新东方在线成功入围“首都文化企业30佳”,也是唯一一家获得此殊荣的在线教育企业。与之一同入围的还有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山办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文化创新企业。

 

新东方在线荣获第三届“首都文化企业三十佳”称号

沉淀+科技 新东方在线的盈利“模范”养成史 

本次评选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指导,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光明日报社、北京日报社主办,光明网承办,旨在进一步发掘和展示近年来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成就,着力培育和扶持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骨干文化企业,树立一批勇于改革、善于创新的文创领军人物,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推动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

与往届相比,本届“首都文化企业30强、30佳”入围企业的总体规模实力和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以新东方在线为例,2017年财年,新东方在线总营收从2016财年的3.34亿增加至4.46亿,净利润从5960万增加至9220万。被媒体誉为在线教育难能可贵的盈利“模范”。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总营收计,新东方在线在2017年是中国最大的综合在线教育服务提供商,具备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

据了解,作为新东方旗下专业在线教育公司,新东方在线自成立以来,凭借着强大的师资和优质的教研,致力于打造一个以教学服务为核心的终身在线学习平台。试图通过科学先进的互联网手段,和强大的内容研发能力,为各年龄段学生提供丰富优质的在线学习课程和个性化的在线学习体验。

经过十多年的积累和沉淀,新东方在线现已构建起一套覆盖全年龄段的教育产业生态链。旗下涵盖新东方在线、东方优播、酷学多纳、酷学英语、新东方教育云5大业务品牌,高质量的课程和完善的教学服务,不仅得到了业界和学员的广泛认可,也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践行社会责任感 新东方在线的公益“劳模”成长记 

值得一提的是,除关注企业的经济效益外,本次评选还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取向和主流文创导向为指引,入围企业都是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相统一,具备高度社会责任的领军企业。

新东方在线以互联网技术及优质教学资源见长,借助互联网的优势,优化教育资源分配体系。新东方在线于2016年6月成立的东方优播,就将自身定位在三四五线城市,将北京K12市场上优秀的老师资源和教学理念引入三四五线城市,缓解了教育资源不平衡的矛盾。短短一年,东方优播成功进入26个三四线城市,为千万名学生输送一流的师资及教育资源。

另外,新东方在线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主动履行作为头部教育企业的社会责任。无论是在2016年底,以新东方双师课堂为主要模式,为甘孜藏族自治州当地中小学生和和教师提供可实时互动的新东方直播课程和培训;还是向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家协会少儿美术艺术委员会“蒲公英行动”课题组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小学英语语言及语法网络课程;抑或是2017年发起并参与的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红鼻子”公益直播课、改善贫困山区孩子阅读条件的“萤火虫书房”建设、支援偏远山区孩子英语学习的暑期“三下乡”支教等公益项目,都展现了新东方在线强大的社会责任感。

据悉,本次评选公平公正、过程公开透明,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入围的企业都是由公众一票一票选举得出。主办方认为,作为在线教育的领军企业,新东方在线不仅教学模式创新、营收规模高速增长,而且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在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上实现了优秀的示范带头作用,本次入围“首都文化企业30佳”可谓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陈群(QT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